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物业资讯 > 正文

物业查找漏水点凿开业主墙壁拒复原

2009-09-16 23:24:14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韩先先生家的墙被凿开后,一个月都过去了,当初承诺复原的物业却没了动静。(南海网记者邓宇摄)
  

  

为了查找漏水点,物业公司在业主家墙上凿开两个洞。结果漏水点没找着,凿开的两个窟窿一月多无人问津。海口市华海路榭园小区的韩先生为此叫苦不迭,并于9月16日向媒体求助。
  
  9月16日,接到报料的南海网记者来到海口市华海路榭园小区了解情况。
  
  不让物业凿墙就停水停电
  
  今年76岁的韩先生,2007年与老伴在华海路榭园小区购买了203号房居住。2009年8月4日,小区物管人员告诉韩先生两口子,1楼有套房子天花板漏水。工作人员怀疑是通过203房的公共排污管道渗漏,要求在韩先生家的墙壁上打洞查找渗漏点。
  
  韩老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他的房子是已经装修好的,所以不想让物业来凿开墙壁。没想到的是,物业因此于8月11日两次对韩老先生家停水停电。
  
  一月不补墙却要业主“整改”
  
  8月13日,无奈的韩先生在物业写下检查后恢复原状的保证书后,同意了物管处工作人员凿开自家墙壁。于是,物业在203房墙壁上凿开了两个窟窿查找渗漏点,并将阳台地板撬开检查防水施工,结果都没有发现有渗水的地方。
  
  9月16日,老人指着墙上的两个窟窿对南海网记者说:“检查完了,物业就走了,一个多月了也没来进行修补。”韩先生的老伴更是气愤地告诉记者,物业在8月27日对203房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称楼下渗水的原因是韩先生房屋装修时,水管安设及防水施工存在质量问题造成的,要求在一周内做出整改,清除室内装修。否则,将对韩先生家停水。
  
  房管局称物业无权断水断电
  
  “物业威胁要停水是真的,今天上午我去交水电费时,物业管理公司不收我的水费!”韩先生说,两口子都年纪大了,没有水会很不方便。随后,记者来到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榭园客户服务中心了解情况,不料工作人员不接受采访,并将记者“请”出了办公室。接下来,该办公室负责人又声称要拨打110报警!
  
  最终,迫于无奈的韩先生只得向海口市龙华区房管局投诉榭园物业管理处。“我们将对此事进行调查!”房管局工作人员接受投诉时明确表示,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只能代向业主收缴水电费用,根本没有对业主断水断电的权力。
  

来源:南海网  作者:邓宇    编辑:陈柳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