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业界人物 > 正文

合肥神秘牛人一次定房17套 没法贷款或一次付清

2009-10-20 11:04:40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17套!又是17套! 10月16日,一温州商人在重庆一口气拿下17套100平方米以下户型住房的事,才在网上被炒得沸沸扬扬。无独有偶,10月18日,省城东区一楼盘认筹时也来了这样一位牛人:一位合肥本地客户一口气认筹了17套小户型住房。为抓住“金九银十”的旺市,省城开发商近期纷纷开盘,而众多省城购房人也一改谨慎态度,开始涌入楼市,房产投资性需求也呈回暖之势。

神秘人一上午定房17套

10月18日,工作于省城一私营企业的陈小姐一大早赶到位于省城东区的一家楼盘等候选号。

“已经25岁了,不想再跟父母住一起,所以想挑一个小户型房子,40平米左右的就行。 ”陈小姐说。不过,由于选的号始终未被抽中,从早上9点一直到中午11点,陈小姐眼见着心仪的房子被选走了,轮到自己,剩下的不是位置不理想,就是户型太大。

“好房子怎么可能全都挑光了?”陈小姐心里犯嘀咕。后来,她跟销售人员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在她前面选房的多是选择2套以上。更有甚者,有人一次性定下17套住房!

“楼市怎么这么热? ”陈小姐有点不解,“我不太懂楼市,但是,今年初身边朋友在谈到买房时都还在说等等看,怎么一下就变成现在这样? ”陈小姐最担心的是,如果有钱人都这样“囤房”,不是很容易推高房价吗?就像一些报道中所说的,“直接损害了广大工薪阶层的利益”。

没法贷款或一次性付清

按陈小姐介绍,记者昨日上午联系了该楼盘开发商。因尚处分期开盘阶段,对方担心过度曝光影响后期销售,希望回避楼盘名称。同时,也是为了保护购房者的隐私,开发商仅提供了大致的信息。

据开发商介绍,一次性购买17套住房的男子是合肥本地人,今年30出头,他所选的房也较特殊:自32层以下的连续17个楼层,每层只选同一个户型,所定住房至上而下呈阿拉伯数字“1”的图形。

据接待该购房人的售楼员介绍,一开始接待该男子时,只觉得很普通、很低调的一个人,甚至没有给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只是在选房时,才让他们颇感惊讶:多数人购买两三套就不得了了,他却一次性定下17个楼层的同单元位置的房子。

“虽是小户型,但因楼层不同每套房子的价钱也不同,不过,均价也有20多万。他当场付了每套2万元的‘大定’,这么多套房子银行也没法办贷款,看来他是准备一次性付清。 300多万,不是小数目。 ”售楼员后来询问得知,该男子购下这么多房子,可能是投资开宾馆,也可能就是一种简单的投资。

刚性需求果真生猛?

从售楼员话中,除了能听出对自身楼盘的肯定,更多也同样惊讶于购房人的实力。一次性定下17套住房的虽然只有1人,但就现在开盘而言,定三五套的同样大有人在。 “陕西的,浙江的,本地的都有。只能说购房人认准了当前性价比还算高的住房,我们这个楼盘,一上午时间就卖出200多套,省会城市的购买力确实高。 ”老家在南方城市的该楼盘开发商如是说。

而在记者昨天的采访中也了解到,其实类似情况,在不少住宅项目初期开盘时都有,尤其是近期,一次定下10套以内的住房都很正常。不过,与以往买卖“楼花”所不同的是,本次17套住房的购房人,很难买卖“楼花”:一方面量太大;另一方面占用资金多。

一般而言,对房产的需求,无非是首次置业需求、改善居住条件需求、拆迁需求、资产保值与抗风险需求、中长期投资需求、子女教育等其他需求。而在合肥,首次置业、改善居住、子女教育,这些都属于广义的刚性需求,在购房者中,始终占据绝对主导地位。

“附近同类型住房的租金,约在1200元/月,因此,买下了出租也很划算。”采访时,一位购下2套房的女士告诉记者,买房并非为自住,只是看好地块未来发展趋势,希望能通过出租赚取更多利润。 “一套房总价不到20万,简单装修一下,每个月出租700块没有问题,一年就是8000多块。 ”售楼员在采访中表示。


  共2页: 1 [2] 下一页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谢璠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