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居家贴士 > 正文

装修有突破意识 69平麻雀窝改出四房两厅

2009-10-20 11:15:09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家居达人:许小姐 ◎职业:某通讯公司职员

●家居虾米族特点

他们不会拘泥于房子本来的结构,在装修时很有突破意识,会适当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重新设立功能区,以求利用好每一个空间。他们不会购买成套的家具,而是愿意花时间去逐样淘选心目中的“那一件”,让家在自己的手里变得更精致。

利用好每一寸空间、花好每一分钱,在有限的资源下,活出大精彩———本报联手肯德基推出寻找虾米族活动,在上周美食大升级后,本期迎来的是虾米族家居达人。

高高的房价给人带来的苦闷已经抒发了好几年,该高的还是高。住不起大房子,就住个小的。无论怎样,享受才是真。当然了,要让60多平方米的房子容纳原本要上百平方米才能容纳的东西,是一门学问。经过家居产品制造商和虾米族的不断尝试,现已普及出很多节省空间的好办法,如小隔板取代柜子,伸缩式物品取代豪华气派的大物品,各类收纳箱层出不穷。这些东西如何运用呢?那就走进虾米族的家看看吧。

许小姐绝对是当之无愧的虾米族家居达人。她家基本由她设计,69平方米的小三房单元竟改出了四房两厅,而且每个功能间都不显得拥挤。细数她利用空间的高明,到处是亮点。

餐厅与客厅浑然一体

餐厅和客厅是共处一个约17平方米的大空间。他们在装修时保留了这种空旷,没有设置帘子、屏风等来做间隔,而是选择用墙纸从视觉上进行区分。说到墙纸,确实佩服许小姐对美感的把握。她选择了黑白两种颜色、图案相同的墙纸,不仅能让人一眼就知道这是不同区域,图案又不显杂乱。

餐桌她选择的是可伸缩式。平时家里只有两个人吃饭时,餐桌就缩为四方桌,来了客人,餐桌就变身10人桌。如果空间拥挤,他们便移动沙发。沙发、茶几都没有固定在某处。为了保证客厅的宽敞,电视柜被两块钉在墙上的木板取代。上面摆着她和老公的照片以及很多迷糊娃娃,碟片之类也可以放置于此。电视则是挂墙式超薄型,基本不占空间。

书房里变出个衣帽间

许小姐和老公都是爱美人士,当然就需要大大的衣橱了。但一般在豪宅里才会有单独的衣帽间。为了能满足自己的需求,他们一狠心,就把原本12平方米的书房改成衣帽间,做了整面墙大的衣橱。衣橱里也采用了很多小隔层分类。镜子也是推拉式,不用时可以收进柜子里当竖着的隔板。

小阳台巧改别致书房

书房没了,要想办法弥补。4平方米的小阳台在很多人家里都是用来摆放洗衣机,他们觉得大阳台可以放洗衣机,晾晒也方便,小阳台可以空出来“动动手脚”。嗯,那就改成书房。于是,一间别致的书房慢慢成形了。改动很小,就是在阳台的墙体式栏杆上加了玻璃窗。许小姐是摄影爱好者,书房的气质也很艺术。墙壁没有做特别处理,就是贴满了海报,省钱又美观。

【虾米族心得】

没有上百平方米的宽敞大屋,所以装修前,我们就定了原则,省空间和雅致。想让麻雀窝华丽变身就不能循规蹈矩:减少不必要的分隔,舍弃占地较大的电视墙,重新划分功能区,这些都为我们赢得了更多空间。更重要的是不能偷懒,想方设法“淘”到合适的家具。名牌组合式固然好,但可伸缩的餐桌、度身定做的收纳物件才是制胜的法宝。

来源:中新网  作者:汪晶晶     编辑:谢璠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