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建筑堪舆 > 正文

家居风水答疑:屋外很多尖角怎么办?

2012-04-01 15:40:42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读者:最近我买了套房子,我们夫妻俩都是1983年的“亥猪”,不知道这房子要不要进去住?现在还没装修呢。房子缺个角,附近还有其他房子的尖角对着我们。是不是很不好?

堪舆顾问苏敬:首先,此宅的青龙方有破,青龙为宅中男主人的宫位,不宜有尖角冲射。如有破则主男主人在社交、人缘上的波动较大。例如认识好多朋友,且获得朋友的助力,但往往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建议屋内靠近此处的窗用土黄色窗帘布长期遮挡。图中所见,房屋的东北方艮宫以及东南方巽宫,前方有路及一些与此宅不匹配的环境影响。导致子孙卦容易出问题,例如不容易怀孕或者小朋友体弱易病等。

其次,从理气来分析,此宅坐东南向西北,二十四山为坐巽向乾。西北方乾宫为门口以及饭厅所在。门为向首,是纳气之处,实为全屋最为重要的方位。此处适宜催旺。建议摆放一个白色玉石。取一六八三元不败之象。

正北方坎宫为厨房所在,此处山星为四绿木,五行属木;水星为二黑,五行属土。二黑为小病符星,且落于厨房以及客房所在,对女性身体有一定影响,特别是女主人的女科、肌肉痛、抽筋等。特别需要在生活中多点关注,此处需要化解,建议摆放八个铜钱化解。

东北方艮宫为房间的所在,此处山星为六白武曲,五行属金;水星为四绿木,五行属木。四碧木为文昌星,可以在客房的房门左侧放置四支富贵竹催旺文昌。对公务人员、以口才为技能谋生的人士、在读的学生特别有利。建议有小朋友之后把小朋友房设置在东向的房间。

正东方震宫属木,代表在身体上代表肝胆。家中年轻男子,而且水星为九紫离火,这颗代表喜庆的星宿落于此处,适宜催旺。建议此房间的窗帘用绿为主,取木火通明之象。

东南方巽宫乃系主人房厕所所在之地。同时财星又落于巽宫。所谓财星入厕所正是此屋的真实写照。同是巽宫代表年轻女子的卦位。宜见坚山实土,不宜见水。此处有子息难继之象。建议摆放有能量的紫色水晶化解。

正南方离宫为主人房间之所在,此处三碧禄存星飞到此处,三碧星主口舌是非,需要化解,意见主人房以粉红色装修的温馨格调为旋律。

西南方坤宫为房屋的阳台所在,且一白水星落于此处,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在阳台多种植水种植物,并搞好这里的卫生。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晓毕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