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海南用地指标优先重点项目 防止变相圈地占地

2012-04-20 11:07:14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会场背景板上的8块大图板,直观形象地将我省一季度各行业、各市县主要经济指标以及省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展现在人们面前。“各市县、各部门都可以在图板中看到自己的位置,也可以看到自己的进步、差距、方向和工作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开场话直奔主题。

今天上午,2012年省重点项目工作会议就以这8块图板为背景召开。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各市县、各行业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对今年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再部署。会上,蒋定之还与38家责任单位签订了“2012年项目建设责任状”。

蒋定之用“开局平稳,压力加大”8个字概括了一季度经济形势。他指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确实非常严峻,实现全年预期目标确实不容乐观,抓投资抓项目必须毫不动摇、坚定不移,加快产业发展振兴刻不容缓。全省各级对此一定要有清醒的、足够的认识,既要看到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更要看到困难和挑战,看到任务的艰巨和繁重,进一步采取过硬措施,确保完成全年226个重点项目投资1163亿元的任务,为实现全年预期目标作出不懈努力。

蒋定之特别强调,要对影响制约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的5个关键环节采取过硬措施。在行政审批环节,要从制度上、机制上进一步改革,缩短流程与时间,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必要的废止、调整、简化,对重大项目试行“联办联审联批”。在用地环节,重点项目用地必须无条件保障,“让土地等重点项目、不让项目等土地”,土地资源向优势企业、向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业主、向项目推进快用地效益高的市县倾斜。省下达的用地指标,优先用于省重点项目,以土地供应杠杆拉动投资强度增加,通过土地置换盘活存量,用好增减挂钩政策,加强对用地计划实施动态跟踪和调节调剂,防止变相“圈地”、“占地”。在融资环节,政府要做好银企对接,多措并举指导和帮助项目广辟建设资金来源。在配套环节,要努力完善基础设施条件,包括水电路气、生活设施、教育等问题,不要让配套成为项目落地的“水桶上的那块短板”。在征地拆迁环节,一要把前期工作做扎实、做科学;二要严格按政策法规办事;三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这三条是最基础性的工作,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守土有责,确保一方平安。

蒋定之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总要求,咬定“双过半”目标不动摇,奋战二季度。迅速有力组织房地产、旅游、农产品等促销活动;积极支持和指导园区与企业抓好当前生产,帮助企业做好资金和煤电油气运的生产组织、合理调度、运输保障,确保重点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继续做好稳定物价工作;把十件民生实事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必须完成的民生工程务必兑现;加强社会管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蒋定之还强调,我省经济能否实现逆势上扬,关键在人、在干部、在政风,这是对各级干部的一次“责任评估”、“能力考核”和“作风测试”。他要求,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组织指导;要坚决落实“六个一”责任模式,“一把手”负总责,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对作风、政风上的问题,要动真动硬、见事见人。蒋定之说,事业心、责任感是领导干部之魂,魂不附体,无事能成;魂要附体,无事不成。各级各部门,要以食不甘味、夜不能寐、事不过夜的责任感,凝神聚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千方百计实现“双过半”,以实际行动迎接省六次党代会和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主持会议并对落实会议精神做了6点具体部署。副省长林方略、陈成、李国梁,省政协副主席、省跨海办主任赵莉莎,省政府秘书长徐庄出席会议。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