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一季度三亚主要经济指标:房产增长18.8个百分点

2012-04-23 14:28:15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4月21日,南海网记者从三亚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三亚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措施,初步核算并经过省统计局评估认定,一季度三亚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7.38亿元,同比增长8.9%。

据介绍,三亚一季度的经济增长要快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一季度全国GDP增长8.1%,全省GDP增长8.0%,全国和全省经济总体呈现出缓中趋稳、整体稳健的特点。而三亚市的GDP增长要高于全国和全省,整体经济处于稳定且居于领先发展水平,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1.40亿元,同比增长5.8%;第二产业增加值12.27亿元,同比增长6.6%;第三产业增加值63.71亿元,同比增长10.4%。

据了解,三亚一季度主要指标同比增幅也高于上年同期,当前经济走势呈现出稳中加快的特点:今年一季度GDP增幅高于上年同期5.1个百分点,从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机场旅客吞吐量、旅游接待过夜游客人数和房地产分别高于上年同期16.4、17.3、18.8、4.4、18.8个百分点,金融机构存贷余额比年初增长6.9%,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7.8个百分点。

另外,三亚一季度主要指标3月份同比增速比1-2月回升,3月固定资产投资34.7%,比1-2月的增幅快17.5个百分点;3月旅游接待过夜人数8.0%,比1-2月的增幅高个百分点;3月的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9.6%,比1-2月的增幅高6.6个百分点;先行指标趋好,固定资产投资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额比上年同期增长3.1倍。

“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稳中求进的要求,可加快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型,力争实现高质量、较快、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据三亚统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三亚一季度的经济运行总体稳健较快发展,还体现在就业稳定方面,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人员8000多人,其中,下岗失业再就业人员1034人,转移农村劳动力3000多人,就业形势比较平稳。

来源:南海网  作者:刘丽萍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