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三亚新闻 > 正文

三亚二手房价格连跌9个月 楼市投资规模不减

2012-05-22 10:35:39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随着限购等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全国各大城市房价持续走跌。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三亚4月房价实现环比、同比双重下跌。数据显示,三亚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0.6%;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7%,同比价格连续9个月出现下跌。

统计:二手房同比价格连续9个月下跌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与3月份相比,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持平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只有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6个,比3月份增加了8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23个,涨幅均未超过1.7%。4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3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8个。三亚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价格在3月份首次出现下跌0.2%之后,再次下跌0.3%,同比价格也继3月份下跌0.5%之后,再次下跌0.6%。

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二手房价格也持续低迷。统计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3个,持平的城市有28个,上涨的城市有9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6个,涨幅均未超过3.2%。4月份三亚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7%,环比价格已连续7个月出现下滑,同比价格更是连续9个月出现下跌。

分析:房价稳中有降楼市投资规模不减

尽管今年来三亚楼市价格稳中有降,但市场对旅游度假地产的认可并未随之降低。日前,记者从三亚市有关部门获悉,2012年1-4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网签4357套,商品房销售网签岛外购房者占销售总量的84%,岛外以北京地区为主有96套,占总销量的13%;东北地区有130套,占总销量的18%;长江三角洲地区94套,约占总销量的13%。东北地区、长江三角洲地区、首都北京仍是三亚商品房主要销售市场,“两区一都”结构比较稳定。四川、重庆、河北、山西的购房客户有所增长,四个地区的购房数量已达到总销售量的17%。与此同时,二手房办证过户量与去年同期比上涨了7.02%,面积同比下降44.24%。

在此背景下,三亚旅游地产的投资规模不减。根据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继以往两年房地产规模、速度、销量在全省位居第一之后,今年1到4月份,三亚房地产开发市场继续称雄。据海南省统计局最新发布数据,今年1-4月,三亚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61.72亿元,同比增长41.6%,累计销售各类房屋49.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5%,投资规模及销售规模在全省各市县中均居第一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进入4月,三亚逐渐进入旅游淡季,楼市也将逐渐进入销售淡季,价格小幅下跌是正常现象。目前,三亚房价大升和大降的可能性不大,市场开发也保持平稳,政府宏观调控成效逐步显现,市场正朝着宏观调控预期的方向发展。

 

来源:南海网-南岛晚报  作者:胡晓亮 李鹏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