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候鸟族”再袭 雅居乐清水湾再掀热销行情

2012-12-22 07:13:35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清水湾鸟瞰图

 

 

                                 美丽的海湾

 

人民网三亚频道12月21日陵水电(武新力 通讯员陈冬燕)随着年底临近,沉寂数月之久的海南楼市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冬季“狂欢”,11-12月期间,海南楼市上演了久违的供需两旺行情,其中超过50%置业者来自北方地区,海南丰富的热带资源成为吸引这一置业群体的最大因素。而作为海南标志性旅游地产项目——海南雅居乐清水湾再掀热销行情,成为国内外客户的关注对象。

                     成交上升 北方客居多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2012年11月,海南楼市商品房总计签约7510套,面积达81万,环比10月分别大涨113%和119%。这是海南楼市继8、9、10三月连续下行之后的首度反弹,创下了2012年全年成交新高。而从目前海南楼市的表现来看,这一年终有望继续延续,数据显示,12月首周海南商品房签约1701套17.8万平方米,较11月最后一周分别上涨20.98%和15.68%。

业内人士分析,与内地城市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不同,海南楼市真正的旺季应该是每年的十一月份到来年3月份之间,这一时期是其他地区尤其是地处高寒地区的北方居民热带旅游、度假需求释放高峰,客观上推动了旺季的形成。

事实上,海南作为“外来型”楼市,大部分需求来自岛外各地,以旅游、度假、养老等为目的,来自海南省房协的数据显示,2006年、2007年和2008年,海口岛外购房者比例分别达到45%,而三亚的比例更高达75%,其中,来自东北地区的购房者占28%,华北地区和华东地区均占18%,华南地区和西北地区均占14%,西南地区占7%。

这一构成在海南标杆项目雅居乐清水湾上表现更为鲜明,根据雅居乐地产海南云南区域营销总监简毓萍透露,来自东北和华北地区的客户占据项目总量的超过55%,其中,来自东北三省的客户占据25%左右,另外占到30%的客户来自以北京为核心的华北区域。

业内人士认为,独一无二的气候是促成海南旺季形成的关键,我国南北跨度大,纬度最大差距达50°左右,长江以北地区从秋季开始气温便明显下降,冬季活动范围更只能局限在室内,这在近两年遭遇数十年来最冷寒冬的气候下表现更明显。而相比之下,海南岛是是中国唯一的热带岛屿,拥有独一无二的自然资源和不可复制的热带滨海资源。这里夏无酷热,冬无严寒,终年平均气温22~26℃,素有“天然大温室”的美称,即便是最冷的1月,也完全没有冬天的感觉,所以特别能满足国人避寒和养老的需求,他们会像候鸟一样冬天迁徙到这里,甚至部分地区企业已开始把海南度假作为养老福利来考虑。

                     资源稀缺价值持续释放

而除了气候原因之外,充沛的热带景观资源亦是吸引置业者的重要因素。搜狐焦点网近期的一项海南置业问卷调查显示,75%的置业者最看重海南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在雅居乐清水湾,70%以上客户首先被其稀缺景观资源吸引而至,在雅居乐清水湾多次购买房产的业主如是说:“中国的海岸线很长,但适宜全年度假的很少,海南的稀缺性资源难于替代,其空气的氧分含量全国第一、世界第二,再加上阳光海滩,这是吸引我一再购买主要原因。”无独有偶,简毓萍也曾多次对媒体表示:“在雅居乐清水湾这么美的地方,买一套不足于满足投资度假需求,在清水湾的很多业主,很多人都是多次置业,一套用来投资,一套用来自住,且占据稀缺资源的房子自然是买一套少一套”。

根据资料显示,目前以三亚为中心的南部热带海岸线仅329公里,但可作为旅游地产开发的热带海岸线不到50公里,按中国13亿人口计算,人均热带滨海资源几近为零,这种稀缺价值决定了无论市场如何变化,占据滨海资源的项目不会和普通住宅一样跌宕起伏,这也是雅居乐清水湾开盘三年来持续热销的关键原因之一。据了解,雅居乐清水湾位于大三亚核心区,所占据的绵延12公里的纯美海岸几乎包罗了海南所有核心景观——可媲美夏威夷、澳洲黄金海岸的“世界第三大会唱歌的沙滩”;森林覆盖率高达56%以上的吊罗山国家森林公园;丰富的天然温泉资源;正南朝向海……这一切,无疑对向往热带滨海度假生活的高寒地区人群形成致命的吸引。

“事实上,海南旅游地产受到青睐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中国财富人群数量急速增长、国内投资渠道的狭窄,旅游度假观念的普及流行……均是重要推动因素。”业内人士认为,但是最核心、最根本的原因仍然其自然资源优势,需求置业说到底是对资源的选择,海南的热带气候和稀缺滨海资源是其吸引需求的根本所在。

                       配套兑现 魅力升级

然而,如果一个地区仅靠天然资源优势谋求市场,那么它的发展之路断然不能长久,这对于海南旅游地产市场而言更是如此。“海南旅游地产真正起步于2008年前后,市场基础薄弱,加上旅游地产本身追着资源走,一般远离城市中心,配套难免欠缺,如果单一依赖自然景观‘靠天吃饭’,迟早会被市场抛弃。”业内人士表示。

雅居乐地产置业有限公司海南、云南区域营销中心总监简毓萍认为,海南楼市暴涨的时代已经终结,随之而来的将是围绕配套、运营而进行的一场“持久战”。而作为开发商也不应完全占有楼盘上涨的利润,也不能只看一时行情,而是要做好配套和产品,在项目成熟之后和业主一起分享升值带来的利益 。

而对于新一轮的角逐,雅居乐清水湾表示出强大的信心。“项目投资200亿元打造的世界级休闲配套群正在加快呈现,目前希尔顿、莱佛士酒店、游艇码头、国际品牌城等顶级商业、绿化、道路等配套已经兑现。”简毓萍介绍,我们希望为客户所提供不仅仅是一个度假产品,更重要的是一种生活,一种没有烦扰、轻松自由的“第二人生”的生活方式,配套则是兑现这种生活的必要硬件。

从目前的市场反响来看,购房者对清水湾所倡导的“第二人生”生活方式认同感正在逐日增加,目前已有8000位财智精英率先成为业主,实现其“第二人生”海居梦想。“很明显的一个改变是,以前客户会说‘这里的海最美’,现在则说‘这就是理想的生活’,这说明客户对我们的认知已从之前表象化的资源叠加演化到更深层次的生活体验。”简毓萍笑言道,“在清水湾,一天的工作是没有工作”。

                      新品加推 奇货可居

而伴随市场认可度的升级,旺季到来,雅居乐清水湾趁势推出针对财智精英顶级需求打造的旗舰力作——“碧海帆影”组团新品,该组团位于清水湾12公里海岸的中心区域,拥有海岸线近2公里,组团被内外两个海湾紧紧围绕,堪比澳大利亚悉尼的双水湾。组团以多个全球顶级滨海豪宅物业为蓝本,博采众长,精心规划出1个贵族游艇会,中心商业街区、滨海歌剧院、“一站式”超大型国际中心会所等顶级奢享配套,毗邻Jw万豪、希尔顿酒店。据悉,该组团涵盖极具性价比优势的升级海景洋房和欧式独栋别墅产品,其中海景洋房1.8万∕㎡起价,赠送3500元∕㎡精装。欧式独栋别墅更是户户独立车库,并赠送阳光地下室和超大花园,附加值极高,吸引了众多财智精英阶层关注。根据《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建设规划发展纲要》,明确规定禁止供应别墅类用地,海岸线最高潮位100—200米以内禁止审批住宅用地。这将碧海帆影组团的产品变得更加奇货可居。

来源:人民网三亚频道  作者:武新力 陈冬燕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