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海口楼市或于2月底回暖

2013-02-20 11:35:43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受三亚春季房展会等因素影响,春节黄金周期间三亚楼市量价齐升,11日至17日三亚市商品住宅共签约518套,环比多成交160套,签约面积51958平方米,环比上涨61.25%,成交均价达到33365元每平方米,环比上涨38.43%。

据三亚市假日旅游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春节期间三亚旅游热潮进入高峰,共接待游客56.38万人次,期间举行的2013年三亚春季房展会来访人数达18.3万人次,较去年环比上涨22%,庞大的旅游看房团带动三亚楼市持续升温。

记者春节期间在鲁能三亚湾、凤凰水城等多个项目现场看到,看房顾客络绎不绝,部分售楼处甚至在春节期间营业至20时。直至19时,仍然有外地购房者在现场签约。

海南中原资源管理中心研究主任付泽龙介绍,进入2013年以来,海南楼市持续“量价平稳”,黄金周前后2周,除三亚外海南楼市成交量整体表现低迷,4日至17日,全省成交商品住宅1584套,两周成交总面积仅为14.68万平方米,小于2月第一周成交量。其中海口市春节黄金周仅签约成交商品住宅16套,海口楼市动力明显不足,突显对本地刚需购买力的高依赖性。

分析人士认为,春节黄金周后三亚楼市或因购买力的提前集中释放而“转增为减”,随着旅游返程高峰的到来,三亚楼市将迎来销售“急刹车”,而随着刚需购买力的回升,海口楼市将于2月底逐渐回暖。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