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三亚新闻 > 正文

三亚:公交车上推销黑景点游票 司乘人员被开除

2013-02-21 15:54:00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日前,南海网记者报道三亚16路公交工作人员在车上推销120元天涯海角游艇游一事引起网民关注。2月21日,记者从三亚市旅游委获悉,该旅游景点为不正规旅游景点。三亚新辉公交公司对涉事司机、售票员分别处以1000元、500元罚款,同时都被除名。

20日,南海网记者接到网友爆料称三亚的16路、29路公交竟然在车上推销120元天涯海角游艇游。经记者暗访发现,16路公交车司乘人员确实存在车上推销的拉客行为。

21日,记者由三亚新辉公交公司获悉,市交通局已将公交车暂扣。公司在得知此事后,于昨晚召开会议,对车牌号为琼B15069的公交车司机处罚1000元,售票员处罚500元,同时两人均被解除劳动合同。

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郑聪辉表示,天涯海角游艇游是非正规景点,安全隐患极大,同时三亚政府相关部门早已经对该景点进行整治取缔,提醒游客不要前往游玩。

本网此前报道:记者暗访:三亚公交员工“拉客”公司称不知情

南海网三亚2月2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暗访组)2月20日,南海网记者接到网友“pipixia6”报料称,公交是城市的第一想名片,三亚的16路、29路公交竟然在车上推销120元天涯海角游艇游。该网友对于此事是否正规表示质疑。经记者暗访发现,16路公交车确实存在此种现象。针对此事新辉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旦发现司乘人员有此行为将进行处罚、甚至下岗。

29路公交车售票员极力推荐潜水价格比景区便宜100元

20日中午,记者在三亚市凤凰路乘坐29路公交车前往三亚南山旅游文化景区,在经过三亚市火车站后,两名售票员便咨询游客前往哪里游玩。记者与其中一名售票员交谈。

当记者问到哪里有水上项目可玩时,该售票员极力推荐记者前往蜈支洲岛,并告诉记者该景点玩潜水原价580元,而她们可以拿到480元的旅行社团购价带游客前往,并且不用排队。

16路公交车司乘人员拉客乘坐海上游艇

在到达南山文化旅游区后,记者改乘16路南山寺至鸿港市场公交车(车牌号为琼B15069)前往天涯海角景区。途中,记者以游客的身份咨询售票员,在天涯海角有什么好玩的项目。“坐船才好玩”该售票员告诉记者,由于乘客较多,售票员称一会再与记者联系。

公交车在途径天涯镇边防派出所附近,停了一站。“要坐船玩的在这里下车……”售票员称。

记者看到,十余辆摩托车司机集中在这里,并喊着有“坐船玩的上车啦”。随后,几名游客乘坐摩托车前往登船码头。

售票员称,“坐船的票价是每个人120元,含天涯海角景区门票。”公交车司机同时告诉记者,摩托车免费将游客送到码头。另外售票员称,“在这坐船游玩是正规的。”

随后记者以时间晚的理由拒绝前往坐船,乘车返回三亚市区。

记者通过查询,16路公交车有4家公司在运营,记者根据车牌查询到,该车属于新辉公交公司。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该公司16路车队队长陈德义,他表示,公司不允许司乘人员这种行为。公司对这种情况并不知情,但是他们会根据记者反映情况进行核查。一旦发现有工作人员这种行为,将进行处罚,甚至下岗。

来源:南海网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