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三亚新闻 > 正文

三亚特惠旅游产品及旅游地产抢滩河南市场

2013-07-11 15:09:24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海岛、椰林、沙滩、椰风、海韵……今年夏天,郑州市民可以低于冬季30%的价位去三亚享受“清凉一夏”。7月4日,由三亚市政府主办的“三亚2013夏日特惠旅游产品及旅游地产推广季走进郑州”专场推介会在郑州举行。由三亚、万宁、五指山、保亭等海南市县组成的联合促销团,推出了适合“老中青”三代,包括婚礼、家庭、自由行、定制服务在内的六大主题服务项目。

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皆宜旅游。每年的4月~9月,处于夏季的三亚最高气温为35°C,在清凉海风和高达68%森林覆盖率的作用下,您可以感受到不同于北方城市的“夏天”。有消息称,每年从郑州直飞三亚的游客高达15万人次。在吸引郑州人前去游的同时,本次推介会还着重推荐了三亚优质旅游房产项目。在三亚市住建局的牵头下,三亚此次赴郑州推介的旅游房产项目,主要集中在三亚沿海一带,集阳光、海水、沙滩、椰风、森林、蓝天等于一体,由万科、中铁置业等18家大企业投资。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清凉一夏·三亚度假”夏季旅游推介已在全国近20个城市开展。

错峰旅游:玩啥你说了算

三亚错峰游玩什么?自由行。在新闻推介会现场,“三亚一日游诚信联盟”的十一家旅行社负责人集体亮相。三亚快乐自由人商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漆向之向记者介绍,一般来说,去三亚玩,有三种方式,“组团、自由行、自助游”。而自由行,就是“自己决定自己的行程”。乘客预先联系三亚本土旅行社订机票,飞到三亚后,旅行社会前去接机。随后,游客可请旅行社代为预订酒店、安排行程,包括推荐海鲜小吃等“琐碎”的小服务。南山文化旅游区、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蜈支洲岛这些都是自由行的首选之地。

夏季游海南,价格低于平时30%,怎么个算法?业内人士说,冬季入住五星级酒店,价格是1500元一晚。而夏天只要800元一晚。冬季家庭海景房280元一晚,夏季只要150元一晚。

除了三亚错峰游,今夏的郑州旅游市场,可谓精彩纷呈:由郑州直飞韩国济州岛的飞机,价位在2000元左右,3个小时就可到达。而6月28日开通的台湾自由行,让郑州市民有望在7月初直抵宝岛,自己决定是去日月潭看美景或者去澎湖湾吹风。受电影《泰囧》的影响,7月25日郑州将开通“郑—泰”包机游,痴迷“蝴蝶牌”挂饰的俊男美女,可以自己去庙宇内找大师求购,而马尔代夫、巴厘岛的蜜月游,依然是郑州新人追捧的出境游路线。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郑州市旅游局副局长何宏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南作为中国主要的旅游城市,它的发展旅游的优势在于依靠了它独特的旅游资源。“海南的旅游产品是适合整个中国旅游发展的进程的,是一种度假休闲综合体验的综合模式,在这方面有很多经验需要郑州乃至河南的旅游度假产品去借鉴学习。”何宏波副局长说。

会展旅游:打造城市名片

提起“海南岛欢乐节、万宁文灯节、海南热带雨林节、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保亭七仙温泉嬉水节”,您可能只觉得它是旅游项目,其实,它是与会展旅游紧密相连的。也就是“借助举办会议、研讨、论坛等会务活动以及各种展览而开展的旅游形式,是一种商务旅游形式”。

港中旅三亚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冬文说:“我们对会展产业高度重视,这可以从品牌酒店和适合各种类型会议的会展设置上体现。”

据了解,三亚当地有多家的设计公司、广告公司、搭建公司,三亚自身已经具备了服务于大型会展公关活动的这一方面的资源、设计人员。三亚拥有众多的专门接待高端会议的这样的一些服务的会展公司与旅行社。它有别于传统的旅行社业务,它是一种需要用综合化优质服务的会展接待活动。

三亚因在三亚湾、亚龙湾、海棠湾一线连接了很多品牌酒店,所以它已经具备了接待上千人,甚至两千至三千人这种大型会议活动的能力。客人可以分别在几个酒店入住,用穿梭巴士的形式,把会议非常有效地整体联系起来,通过分组会议、主题会议,可以把整个活动承接下来。在晚宴、演出以及灯光音响烟火方面,三亚已经具备了专业的团队和专业的设计人员,可以承办上述效果的会展活动。比如“1200人次的青岛啤酒全球经销商会议”,它采取运动员入场的形式,增添了青岛啤酒会议与

其他会议不同的元素。

在国内,因会展旅游而出名的城市还有云南昆明世界博览会、长沙“国际生态会展”,“会展旅游”是北京旅游产品开发的一个重点。在欧洲、北美、亚洲的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会议已经成为一门产业。

“要将郑东新区打造成立足郑州、服务中原、辐射中西部的区域性金融中心、总部经济中心、高端商务商业中心和综合会展中心。”2012年郑东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新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一个集会议、展览、商务、餐饮、娱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化会展设施,目前已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中国制药装备博览会、第五十六届中国国际医疗博览会、中部六省高层论坛等国际国内各类大型会议和展览,突破1000场次。郑州会展宾馆是中原第一高楼,地下3层地上56层,主楼高280米共59层,35层以上入驻了全球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之一万豪国际酒店。

旅游地产:新型吸金磁铁

在4日的“清凉一夏”推介会上,有18家三亚房产企业代表到场。6日上午,在郑州绿城广场举办的“推介会”外场,房地产展馆受到郑州市民的热捧。参展企业推出诸如“免费看房+旅游”这样的体验服务。据了解,三亚80%以上的购房者来自海南岛外,在三亚买房的境外客户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以休闲度假、养老居住、健康疗养等为主要目的。万科、中粮、中铁、山东鲁能、浙江国都、首都机场这样的大型企业在这里开发了诸如公主郡、凤凰岛、山水国际等大型项目。

据三亚旅游界人士介绍,2012年,三亚市接待过夜游客1102万人次,占全省总接待量的三分之一,旅游总收入192.2亿元,占全省旅游总收入的51%,三亚的旅游地产销售也长盛不衰,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增添亮丽的光彩。

“所有这些依托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而建的、有别于传统住宅项目的融旅游、休闲、度假、居住为一体的置业项目,可称为旅游房地产。较之一般的住宅,旅游房地产的特点和优势在于它是旅游业和房地产业的无缝嫁接,具有更好的自然景观、建筑景观,同时拥有完善的配套功能和极高的投资价值。”昨日,负责中牟雁鸣湖开发设计的利海国际(河南公司)副总经理朱帮贺告诉记者,“在旅游地产的开发上,海南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他透露,整个雁鸣湖3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涉及了多个产业链,其中就包括有旅游地产。未来,雁鸣湖将成为郑州市民休闲、度假、置业的首选。

来源:大河网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