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海南农基地发证2053册 户籍调查75810户

2009-08-06 15:57:26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海南省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自今年6月中旬全面启动以来,进度明显加快。至8月5日止,全省已完成户籍调查75810户,地籍测量面积79335亩,权属调查31154亩。确权登记启动一个多月,全省已发证2053册。发证公告19363户,面积20515亩。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今天从省国土环境资源厅了解到的最新进展情况。
  
  省国土环境资源厅明确要求,各市县要重点抓好农村宅基地的发证工作,做到“调查一批,验收一批,发证一批”。
  
  “依法对农村宅基地使用权进行确权登记,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目的是保护农民土地合法权益,为推动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奠定基础。”省国土环境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经费由省和市县两级政府财政共同分担,农民不用掏一分钱。除省财政下拨部分工作经费外,各市县也积极配套确权专项资金,全省现已多方筹措7000多万元确权工作经费。并组织了39支共884人的测量专业技术队伍进村入户开展农村宅基地地籍调查。
  
  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发证流程包括农户申报、权属调查、审核与公告、审批、登记注册、颁发土地证。确权登记发证将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先易后难,依法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的原则,按法律程序核定每宗农村宅基地的权属界线,填写地籍调查表,量算面积,测绘宗地图与地籍图。
  
  据了解,我省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约105万户宅基地的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陈柳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