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三亚楼市 > 正文

三亚市农户嫌征用补偿款低 不配合政府征地

2009-09-14 12:58:44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田地被淹后形成池塘,一些村民在这里放养鸭子。
  
  
  昨日,三亚市凤凰镇海坡村村民反映,近五年来,海坡村委会三个自然村使用了几十年的排洪大沟被毁坏,致使千亩田地被水淹没,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记者调查发现,这千亩农田多半已被征用,部分农户已领到8万多元的土地征用款,但仍有部分农户嫌赔偿过低,宁愿种植反季节瓜菜。由于整片土地不能被完全征用,这里原规划的一条人工河不能及时开发,加上原有的排水渠遭破坏,所以才导致千亩农田现在变成了泽地,据了解,三亚市政府每年还要拨款60万元,作为这里的农户赈灾款项。

农户反映:排水渠遭破坏千亩农田被淹


  昨日,记者在三亚市凤凰镇海虹路东侧的农田边看到,整个田洋由于长期无人耕种,长满了杂草,被水淹没的地方则形成了池塘,有些农户就利用这些池塘养起了鸭子。


  据海坡村委会部分村民反映,被毁的排水沟涉及到附近海坡、芒果、西瓜三个自然村400多户村民的农田排水问题。


  村民符翰全说,他家有5亩田地,常年种植地瓜、稻谷和青瓜,排水沟被毁之后,他家一年下来损失惨重。


  村委会书记:部分农户嫌征地补偿款太低


  海坡村委会书记王超堂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千亩农田是在政府规划范围内的开发用地,是农田,但不属于基本保护农田。2005年,这块地已被山东鲁能集团以每亩3.8万元的价格征用。三亚政府在2005年已对被征地农民作出每亩3.8万元的补偿,2007年又在该补偿的基础上,每亩奖励4万多元,这样下来,农民可以拿到每亩8万多元的补偿款。


  王超堂称,从开征到现在,已经丈量的农田有800亩左右,多数的农户已拿到征地补偿款,但也有部分农户认为政府征地补偿款太低,不同意土地被征用,他们认为现在反季节瓜菜市场前景很好,用来种菜远比被征用获益要大。


  问题所在:人工河无法开通致积水成灾


  王超堂称,村民们曾就农田被淹的问题反映过多次,村委会也向上级政府部门打过报告,目前上级部门已对这些农田按照受灾土地来处理,每年拨付60万元作为赈灾款项,村委会每年均向责任田的农户按每人500元的金额按时发放。


  据王超堂介绍,这里原本规划要开发一条人工河,如果这条人工河开通,不但可以解决千亩农田被淹的问题,同时也将解决海坡三个自然村的排水问题。但是目前征地不顺利,导致人工河无法开建。

来源: 海南经济报   作者:    编辑:谢璠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