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海南保亭县个别镇政府骗取征地补偿费

2009-09-15 20:45:37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昨天,海南经济报记者从省有关部门获悉,今年7月至8月间,保亭县审计局在对该县征地拆迁办拨付、使用征地拆迁资金情况和相关征地拆迁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跟踪检查,发现个别镇政府擅自改变被征地权属,骗取征地补偿费和截留、挪用征地补偿费;个别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套取征地安置费;个别镇政府、村的征地补偿费没有按规定专户存储、专账管理,而是与镇、村务资金混存混用,极易造成资金挪用及个别镇政府、村在管理和使用征地补偿费上存在不公开、不透明等问题。
  
  据了解,今年保亭县为加快推进县城二环路、七仙大道二期工程等32个重大项目的建设和包装孵化县城迎宾桥至七仙岭路段等10个项目,共投入3559万元进行征地拆迁。为加强县征地拆迁资金管理使用,今年6月,保亭县成立了征地拆迁资金使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审计局。7月至8月间,保亭县审计局牵头组成一个跟踪检查组,以资金流动轨迹为切入点,调阅、审查相关账册和业务档案资料,进村入户走访农户250多户,认真开展跟踪检查工作。
  
  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及时向保亭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和提出整改建议,引起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保亭县委书记郑作生召集一次专门会议,指示纪检监察部门要立即介入,从严、从快、从重查处上述问题,并要求跟踪检查组进一步扩大检查面,切实管好征地拆迁资金,维护农民集体土地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
  
  目前,保亭纪检监察部门和相关单位正在切实抓紧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来源:海南经济报  作者:陈敬儒 周婷婷    编辑:陈柳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