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装修图库 > 正文

猛烈冲击视觉 红色引出“中国味”

2009-10-16 16:07:44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红色使用者差不多可以分为比较极端的两派。一派是红色钟情者,他们喜欢艳丽的红色,这部分人会将红色大面积地使用于室内,大胆地使用大红、桃红、金红等亮度高的色彩,让家居中的张扬直接跃然于目。另一派是谨慎者。这部分人虽然喜欢红色,但并没有那么大胆,而是小心地使用,将红色当做室内的点缀,成为提亮家居的一种手段。

设计师欧阳认为,带有中国喜庆味道的大红、豪华的朱红以及神秘的宫墙红等中国红,都是现代家居装饰设计中被重视和使用的色彩。而大面积地使用红色或者用强烈的反差色彩如绿色、黄色与红色对比使用,也开始越来越多地出现,猛烈冲击着人们的视觉。

1 前卫红绿的另类乡村

                

                      (图片来源:新京报)

红与绿的搭配不再是土得掉渣的代言,而是前卫的代名词。针对墙面壁纸是红、蓝、白、绿的细小条纹,窗帘同样选用富有现代感的条纹,但为了避免与墙面的细小墙纸混淆,可以选择宽条纹作为窗帘主体。在窗帘主要色彩的选择上,对于前卫的客户,当然推荐本季最热门的红绿条纹窗帘,诠释另类乡村。

用色经验:对于拥有深棕红色地板、蓝色裙围、白色凳子、条纹壁纸的人家来说,由于色彩的明度、饱和度不同,色彩会跟您玩起“错视”的游戏。

指导:崔明霞:超舒适国际家居高级布艺设计师

2 “不平”的红色

                

(图片来源:新京报)

在这个卫生间中,红色的使用面积非常之大。卫生间曲线形的墙壁上,用的全部是红色的马赛克。除了镜子外,墙面上没有多余的装饰,但这个空间并不显得拥挤,也没有给人很燥的感觉,反而让人觉得赏心悦目。

用色经验:通常,同一平面上使用大面积纯度高的红色,会显得很燥。而当红色不在同一个平面上,有其他颜色进行过渡或分隔视线时,红色又可以大面积使用。

指导:孙妍晓,东易日盛&意德法家家居装饰集团原创国际别墅设计中心设计师

  共2页: 1 [2] 下一页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谢璠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