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上半年销售很旺,海南房价涨幅继续领跑全国

2010-07-13 10:43:06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房地产业一直是社会关注的话题之一,2010上半年,全国房地产保持快速增长势头,自国家批复海南上升为“国际旅游岛战略”后,海南房价连续五个月保持快速增长,在全国一直处于领先地位。6月份,海口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0.6%,同比涨幅比上月缩小2.2个百分点,涨幅连续第五个月高居全国第一位;三亚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0.3%,同比涨幅连续第五个月高居全国第二位。
  
  海口三亚房价连续领涨其他城市
  
  数据显示,6月份,海口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0.6%,同比涨幅比上月缩小2.2个百分点,同比涨幅连续第五个月高居全国第一位,环比下降1.4%;三亚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0.3%,同比涨幅比上月缩小0.5个百分点,同比涨幅连续第五个月高居全国第二位,环比下降0.5%。
  
  新建住宅方面,海口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3.8%,同比涨幅比上月缩小0.6个百分点,环比与上月持平;三亚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8.5%,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二手房方面,6月份,海口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0.5%,环比下降4.1%;三亚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7.8%,环比涨幅位居全国第一,环比下降1.5%。
  
  90平方米及以下的房屋销售价格,6月份海口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2.0%,环比与上月持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2.0%,环比与上月持平;新建普通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3.9%,环比与上月持平。三亚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0.4%,环比下降0.2%;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0.4%,环比下降0.2%。
  
  海南楼市上半年销售很旺
  
  据统计,2010年1-6月,海南商品房销售面积482.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1.7%,其中,6月商品房销售面积42.5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0.56%。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获悉,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9747亿元,同比增长38.1%,其中,商品住宅投资13692亿元,同比增长34.4%,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9.3%。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30.8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8.7%;房屋新开工面积8.0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67.9%;房屋竣工面积2.4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8.2%,其中,住宅竣工面积1.96亿平方米,增长15.5%。
  
  上半年,海南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05.33亿元,同比增长78.9%,商品住宅完成投资184.99亿元,同比增长78.1%,同比涨幅继续位居全国第一位。另外,1-6月,海南商品房销售面积482.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1.7%,商品房销售额446.95亿元,同比增长251.6%。其中,6月,海南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7.73亿元,环比下降8.42%;商品住宅完成投资34.99亿元,环比下降6.32%;商品房销售面积42.5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0.56%;商品房销售额38.65亿元,环比下降29.18%。
  
  期待海南楼市新拐点来临
  
  业内人士钟先生分析,6月份海口三亚房屋销售价格环比继续负增长,但海南相对于全国来说,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海南房产是稀缺资源,得天独厚。与全国一线城市的房价相比,海南房价稍低,另外购买海南房产以岛外人士居多,这些都是海南的优势。
  
  此外,钟先生表示,开发商都在认真准备今年金秋房展,他认为,届时海南开发商将全力冲击楼市“拐点”,只要打好这场翻身仗,海南楼市将现明朗。
  
  另外,地产相关人士陈先生表示,目前已经传出一些声音,国家相关部门将出台一些相关政策放宽房地产业的发展,这对房地产业来说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声音,但是国家也会在考虑放宽政策的同时,保证市场健康稳定地发展。下半年,政府应该制定一些相关政策,控制房价,让房价能往下降,只有房价降了,销售成交量才会攀升,房价如果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楼市的拐点很难出现。
  
  海口另一名房地产开发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价稳定在一个高位时,市民无力购买一套大房时,都会选择购买一套90平米及以下中小套房;但如果房价要是能稳定降下来了,大房子仍将是购房人士的首选之一。上半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消费者因此选择了“持币观望”。
  
  此外,年初因国际旅游岛政策一哄而起的海南房价也存在一定“虚高”的水分。细细分析最新出台的《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可以发现,国际旅游岛带给房地产行业的利好政策还不够明显。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吴长策    编辑:邢丹丹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