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三亚楼市 > 正文

海南三亚叫停小产权房建设 开发商仍在抢建热卖

2010-07-21 15:29:49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卖房者:我们的房子不可能拆 买房者:赌一赌搏一搏

小产权房叫停声中抢建热卖

三亚发布通告叫停小产权房等违章建筑,并限期1个月进行自拆,否则将强行拆除并依法追究违法者的相关法律责任,从重处罚。

然而,记者20日在三亚海坡村、芒果村、水姣村等城郊地段走访时发现,大部分工地都无视政府禁令和“最后通牒”,小产权房的施工依然如火如荼地进行。

法不责众、赌一赌搏一搏,卖房者和买房者的心态交织在一起结果就是小产权房无视禁令,顶风进行违法建设,甚至销售价格并没有因此而下挫,反而上涨。芒果村距离三亚湾不到1公里,由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其房屋销售价格也不亚于海坡村部分小产权房的售价,部分小产权房的售价也高达七八千元。在海坡村一带,记者了解到,小产权房的价格普遍在4000元左右,靠近三亚湾的地段售价甚至达到了9000元。

无视禁令:小产权房施工如火如荼

20日上午9点30分,记者来到三亚湾海坡村,站在海虹路与新城路交叉口朝海坡村望去,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栋栋高楼大厦,有近20栋,普遍高12层,楼体上罩着绿色的防护网,远远看去一片绿色。

沿着一条宽6米的小巷子,记者走进了该建筑群。现场施工声音,有电锯声、水泥搅拌机发出的轰鸣声,工人们不停地穿梭在施工的楼层之间,忙得不亦乐乎。

这条小巷子长300米,道路两侧多是高12层的高楼。记者在一栋在建小产权房前询问一位工地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楼盘占地500多平米,现在已经建了2层,打算建12层,每层设14间面积在30—40平方米的套间,接下来将以每星期一层的速度加盖,到了今年12月房屋装修就能完成。

实际上,海坡村的小产权房还不止这些,这里仅仅是其中一部分,据介绍,不少村民都将自家房屋拆掉然后和老板合作建房出售,一些人戏称他们是楼市中的“农民军”。

记者又来到芒果村,其场景和海坡村差不多,村口几栋小产权房已经进入装修阶段,打磨瓷砖的声音回荡在狭长的村道当中。

“我有一块土地你要不要。”刚进入水姣村,一男子就拦下记者的车问道,他以为记者是来考察的“老板”。水姣村的小产权房屋也正在抓紧时间开发,不少“楼盘”的老板都盘算着尽快建好,到了冬季出售,因为那时是销售旺季,“候鸟”很多,小产权房极低的价格很有吸引力。

记者又走访了天涯镇、凤凰路以及海螺村,记者发现这些区域的小产权房都在抓紧施工,无视政府发布的禁令。

卖房者:“我们的房子不可能拆”

记者再次回到海坡村那条高楼矗立的小巷子。在巷子末端有一块面积约500平方米的空地,一台打桩机正在打桩,看样子马上就要全面施工。一辆挂广东牌照的轿车停在路边,几名男子正注视着施工现场。

其中一名男子告诉记者,这里要建12层小产权房,由于刚开始施工,价格还没有定。记者提出,政府已经发布禁令停建小产权房,并限期1个月自行拆除。“不管他,我建我的。”该男子撇下一句话后继续看着工地。

“我们的房子不可能拆。”在海坡村一楼盘里,一名年轻男子告诉记者,他听说有的“楼盘”接到停工通知后都没见有啥动静出现,他相信他们的楼房很安全。他认为,这么多楼房执法部门不可能一次性拆除完毕,总之法不责众。

在海坡村,记者注意到,一栋小产权楼还没有动工,其“售楼中心”已经建好了,走进售楼中心,桌子上放着一份报纸,一位工作人员正在仔细阅读有关“叫停小产权房”的报道,他说,看到报道后,有一丝的担忧,脑海中闪过暂缓动工的念头,但是侥幸心理立马就占据了上风——这么多小产权房,不可能只拆我们一家吧?

法不责众的心态在小产权房建设者中蔓延开来,这也是他们顶风建设小产权房的理由。

买房者:“赌一赌搏一搏”

赌一赌搏一搏的心态也在小产权房买家中蔓延开来,其实这种心态一直都有,但是政府禁令出台后,这种心态更加明显。

在海坡村一处小产权房旁边,记者获悉,这栋12层100多间套房的楼房已经销售完毕,买家都是外地人,购买这些房屋的用途多是度假或者出租。

记者采访了部分购买小产权的买家。来自东北的李先生说,听朋友介绍,才知道海坡一带有小产权房出售,前段时间他实地查看,房屋状况比起市场上的商品房差得太远了,但是其低廉的价格实在太诱惑人了。

“而且,我们每看一处,小产权房的老板们都拍着胸脯保证房子绝对不会拆。”李先生说,今天看到南国都市报的报道后得知,政府下决心要整顿小产权房等违建,买还是不买?心里又开始矛盾。李先生说,购买一套小产权房仅要10万元,海坡毗邻三亚湾度假区位置好,在冬季用于出租,每个月的收益近万元,仅用不到3年时间就能回本,而10万元对他来说不是个大数目,所以他还是决定赌一赌。

“我付了1万块钱定金。”刘先生说,他在水姣村一带定了一套房子,现在看了有关新闻,心里也犯嘀咕,但是想到城郊那么多的小产权房屋,不可能一一拆除,所以还想冒险赌一把,反正他所买的那套房子近30平米,还不到10万元,就算拆了也不会亏太大。

来源: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