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土部部长:国土部将积极与海南作好对接

2011-04-11 10:53:33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4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在海口会见了前来海南调研的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一行。

卫留成对徐绍史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国土资源部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关注、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

卫留成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海南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海南又一次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开局之年,海南的发展质量明显提高,发展速度明显提速。但海南省委省政府也清醒地看到,跟全国先进地区相比,海南总体发展水平不高,城乡居民收入偏低,欠发达的省情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海南的发展任务仍然艰巨。

卫留成说,在加快发展的同时,海南也更加重视生态环境的保护,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目前海南的森林覆盖率、江河湖海的水质以及空气质量均位居全国前列。改善民生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内容,海南各市县优先保证了保障性住房的建设用地,海南将在两三年后从根本上改善低收入群体的住房条件。

卫留成指出,近年来,海南在加大开发建设的同时也出台政策措施,严守耕地红线并进一步规范了海南的城乡建设用地管理。海南将在国土资源部的支持下,进一步加强国土资源规划、利用和管理等工作。

徐绍史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国土资源部根据国务院关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有关精神,在做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同时结合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进一步主动服务、严格规范管理,出台了6大政策20项措施助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他指出,虽然海南陆地面积不大,却是我国海洋面积最大的省份,因此海南在实现海陆统筹,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方面肩负重任。他表示,国土资源部和国家海洋局将积极与海南作好对接,尽可能为海南提供完善的政策支持。

据了解,国土资源部日前出台措施,从作好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用地保障、积极稳妥推进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等六大方面细化了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土地供应和资源开发利用的扶持政策,其中不仅有在海南先行先试的政策,也有海南“独家享有”的特殊政策,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点项目和重点区域的开发建设。

副省长李秀领、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及国土资源部有关部门、省委办公厅、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来源:地产海南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