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建材家装 > 正文

卫浴间防水处理做不好 将导致潮湿霉变

2012-04-18 11:02:43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近日,陈小姐发现套房与旁边的客房墙壁同时长起了黑色的霉斑。原来以为是受前段时间的“回南天”影响。她找了装修师傅回来打算将发霉部分的墙壁重新粉刷了一遍,才发现墙壁发霉原来是套房卫浴间惹的祸。

装修师傅告诉陈小姐,之所以套房和客房墙壁同时出现霉斑,是因为旁边相连的是套房的卫浴间,墙体受潮发霉是卫浴间的防水出现问题。陈小姐不能仅仅清除墙壁的霉斑了事,还要检查卫浴间什么位置出现渗漏并做好防水处理。

新楼在交付使用时,卫浴间一般都做了防水处理。但很多业主在装修时,重新布局上下水管线,这就会破坏卫生间原有的防水层,一般的卫浴间渗漏水都是装修时细节部分出了问题如地漏、墙角、管根,这些部位由于接口较多,易出现缝隙,因此容易出现渗漏水。

所以卫浴间的防水层在装修时最好能重做防水。卫浴间防水层一般选用环保型的聚氨酯涂料。由于这种涂料能严密地包住管道与地面,渗入缝隙,在干燥后不会收缩,因此比防水水泥等刚性材料更适合用于卫浴间这种管道、缝隙较多的小面积空间。施工时应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填平,用聚氨酯防水涂料反复涂刷2至3遍。卫生间的上下水管一律做好水泥护根,从地面起向上刷10至30厘米的聚氨酯防水涂料,然后地面再重做聚氨酯防水,以增强防水性。防水施工完毕后,要将卫生间的所有下水道堵住,在卫生间的门口砌一道矮墙进行注水试验,注水高度在20厘米左右。24小时后检查,若卫生间的四周墙面和地面没有渗漏现象,说明卫生间的防水质量很好。反之,要找出漏点,再进行维修。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