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三亚新闻 > 正文

三亚成为全国品牌酒店最集中地区之一

2012-04-23 14:30:20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至少在未来十年,国际酒店仍会大举进驻三亚,酒店发展仍将是品牌竞争的时代,但准入的门槛会越来越高。”4月1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三亚酒店业高管的观点几乎相同:国际品牌酒店仍将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在三亚200多家已开业酒店中,国际品牌酒店已有20多家。这20多家酒店几乎全是四星级标准以上的高端酒店,包括丽思卡尔顿、瑞吉、洲际、文华东方、悦榕庄、康莱德、希尔顿、凯宾斯基、万豪等国际高端酒店品牌。它们不仅是三亚接待境外游客的主要酒店群体,也是三亚酒店业营收的大户。

2003年,喜达屋集团所属的喜来登品牌酒店率先进入三亚,成为该集团在亚太地区的第一家度假型酒店。这也成为三亚酒店国际化的发端,标志着三亚酒店从品质和规格上大大提升了一个档次。如今,喜达屋集团在海南各地运营的酒店已达到9家,成为海南国际酒店的第一集团军。

2011年底,随着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试业迎宾,万豪、洲际、希尔顿、喜达屋等全球4大酒店集团旗下顶级酒店均已落户三亚。它们集中分布在三亚5大区域——亚龙湾、海棠湾、三亚湾、大东海和市区,占据最佳资源,拥有一线海景,在旅游行业分工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目前,三亚已成为全国国际品牌酒店最集中的地区之一。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离不开国际品牌。”亚龙湾万豪度假酒店总经理高锦洪说,不同的国际品牌有不同的管理程序与服务标准,这是几十年积淀而成的。

三亚亚龙湾喜来登度假酒店市场销售总监王玲丽介绍,按照计划,2014年之前,喜达屋入驻海南的品牌酒店将达到14家,旗下的9个品牌至少有8个会进驻海南,大部分集中在三亚区域。而根据部署,到2016年,海棠湾海岸带也将建成25家高星级酒店,力图打造国内高星酒店最密集的度假区域。

“伴随着三亚旅游业的逐步壮大,三亚酒店业的市场前景更加广阔。”三亚市旅游协会负责人表示,这将进一步提升三亚商业档次,拉动和刺激消费,完善城市区域功能。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宋敏 张谯星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