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北京对二套房出招: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提至70%

2013-04-08 14:34:48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继4月末出台“国五条”京版细则后,北京市昨晚再对二套房使出辣招。

据新华社4月7日消息,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7日发布《关于实行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差别化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严格执行《关于规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的通知》(建房[2010]83号)的规定。借款申请人购买第二套住房申请贷款,其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该通知自2013年4月8日起实行。

就职工住房情况,《通知》要求,购买首套90平方米以下自住住房的,根据个人信用等级,贷款最高额度上浮不超过30%;购买90平方米以上非政策性住房和第二套住房的,贷款最高额度不再上浮,且不超过80万元;购买经济适用房的低收入职工,贷款额度不受月收入限制。

就贷款首付款比例和利率,《通知》指出,借款申请人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对于在北京市住建委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中显示无房,但有1笔住房贷款记录或1条公积金提取记录,符合第二套住房贷款条件的借款申请人(简称“无房有贷”申请者),仍执行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住房贷款利率1.1倍的政策。

自“国五条”以来,市场对二套房首付如何执行颇为关注。但就目前情况,多地仍执行旧规。据羊城晚报昨日报道,广州市多家银行称暂未收到任何政策调整消息,基本按原来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1倍执行。西安晚报昨日引述当地多家国有银行个贷部言论称,西安的房贷政策暂无变化。

任志强开炮:姜伟新的话你信吗

谈及“国五条”调控下的房地产市场,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再次展现了“大炮”本色。

4月5日至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在海南举行,任志强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中午短暂休会的间隙,突然出现在一个正在布置的分会场,面对媒体的追问,潘石屹选择了回避,任志强则予以直接回击:“你认为楼市有泡沫吗?那就不要采访我了,因为我不这样认为。”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强调,在“国五条”的严格执行下,相信房价会按照国务院调控的趋势走。如果按照任志强的说法,既然楼市没有泡沫,房价下降恐怕会成为消费者的奢望。“他说的话你信吗?”任志强反问。

不过,任志强也指出,此次调控也会发现市场中一些不合理的因素。“调控就像搅动啤酒,会搅出一些沫来,这大概就是有人说的泡沫吧,但它显然是啤酒的合理成分。”

数说博鳌

10万亿美元

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在博鳌演讲时说,今后5年,中国将进口10万亿美元左右的商品,对外投资规模将达到5000亿美元,出境旅游有可能超过4亿人次。

20万亿美元

中国移动前掌门王建宙昨日在题为“移动互联:热点的‘冷’思考”的圆桌讨论上说,到2020年,大数据、云计算、移动电子商务等新一波信息浪潮有可能在全球生成20万亿美元以上的市场。

40%

招商银行行长兼CEO马蔚华昨日在题为“提振消费:任重而道远”的圆桌讨论上感谢年轻人,年轻人有钱就投资,没钱就透支,招行信用卡业务盈利里面利息贡献近40%。

90%

远大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跃昨日在题为“页岩气革命:改变供需格局的新力量”的圆桌讨论上说,中国的空气污染90%来自煤炭和石油。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