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建材家装 > 正文

户型设计不断更新 背景墙为客厅添彩

2010-07-16 14:44:44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随着户型设计的不断更新,现在居室的客厅都较为宽敞,这为划分客厅的区域功能提供了可能。如今,多数的客厅除了其主要功能会客之外,还兼具休闲和看电视听音乐等娱乐功能。而看电视已成为现代人业余生活的主要内容。在许多人眼里,电视如何摆放才能达到观看方便,而且还能起到美化居室的作用,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所以,人们在居室装饰中比较注重电视背景墙面的处理。曾经听一位设计师这样评价电视背景墙的设计“电视背景墙的设计,是居室整个设计风格的浓缩,在相当程度上能体现出设计师的水平。”更有人说“从根本上说,视听墙的设计和装饰是一个艺术创作的过程,它是对设计师艺术素养的实在检阅。”电视背景墙如此重要,难怪主人和设计师把大量时间都花在对之的设计装修上。
  
  在家居装饰中,背景墙虽不是必须有的,但有创意和个性的背景墙设计仍可给空间带来意想不到的装饰和点缀效果。据了解,目前省会大约有90%的家庭在装修居室时会装修电视背景墙,并把它放在较重要的项目与设计师交换意见。近两年省会家庭电视背景墙的设计可以归结为“简单再简单”。龙发装饰石家庄分公司设计师李春宏介绍,“现代人装修居室渐渐向简约风格靠拢,更别说是几乎占据一整面墙的背景墙了。现在为顾客设计的电视背景墙有许多只有它的基本构造,跟从前的装饰相比曲线要少得多。”
  
  据了解,电视背景装饰墙面可用的装饰材料很多,有木质的、天然石的,也有用人造文化砖及布料的。现在有许多人在做背景墙时都选择了各种风格不一的壁纸,对于大众消费而言,壁纸由于款式多样、价格相对偏低早已成为背景墙的绝佳选择。
  
  另外,一些追求个性的家庭中,背景墙的装饰也有一些个性化的处理,一些特别的材料和方法得到一些年轻人的青睐。设计师介绍,浮雕、器皿等,都可以成为墙面装饰的某种标志或符号,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
  
  电视背景墙的设计不应固定某种形式,因地制宜打造背景墙,或许更能带给人不同的视觉享受。一块美丽的装饰画也能起到不错的装饰效果。曾经看过一位设计师设计的客厅电视背景墙就可谓别出心裁:中式屏风不仅被设计成电视背景墙,还巧妙地将客厅与餐厅分割开来,如此设计堪称精妙。(记者 许晓媛)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 许晓媛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