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建材家装 > 正文

烤漆厨柜

2012-04-25 14:34:07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高贵如钢琴的光泽,优雅如瓷器般的细腻,华丽如丝绸般光彩照人,正因为有着非比寻常的靓丽外观,再加上防水和抗污能力超强的特性,烤漆厨柜和汽车、钢琴一样,成为高端人群青睐的时尚消费品。

然而,在使用3-5年之后,有的烤漆厨柜仍然靓丽如新,而有的烤漆厨柜则出现油漆成块脱落,补丁划痕累累等现象。专业人士透露,尽管烤漆厨房外表看上去都很时尚靓丽,但其实际质量却有很大出入。而烤漆厨柜所用的生产工艺、生产设备、油漆品质成为烤漆厨柜优劣三大关键点。

三种烤漆工艺决定厨房的“保鲜期”

一把厨刀不小心刮伤了烤漆厨柜门板,有的厨柜只是淡淡痕迹,而有的厨柜则会缺口斑驳,甚至烤漆大块脱落,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其实在烤漆厨柜美丽外表背后,有着三类不同水平的烤漆工艺。

小作坊出品:这类烤漆厨柜的生产设备简单,没有专业的喷漆房和烘房,喷漆房内环境达不到工艺所要求的标准,喷完漆后靠自然晾干,致使不仅漆膜表面有灰尘、脏点等杂物,而且手工喷漆厚薄不均,容易起壳或出现斑点,一旦出现损坏很难修补;

半机械化生产: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的烤漆厨柜采用这样的工艺。尽管外观靓丽,也拥有独立的无尘烤漆房,但由于仍然是靠工人手工涂刷,一方面不可避免仍可能被带入灰尘,影响烤漆质量,另一方面烤漆房环境本身对工人具有一定的伤害,而烤漆厨柜需要重复多次喷漆,每一次喷漆的质量都取决于工人当时的作业状态。

全自动生产:欧派厨柜等作为行业领先品牌,率先引入世界最先进的全自动意大利烤漆生产线,拥有全自动的配色系统和全自动化生产工艺,通过3底2面的工艺制作,生产出来的烤漆门板不仅色泽非常亮丽,质地饱满圆润,并且防潮效果也很好,所以,只要不发生机械性的损坏,钢琴漆表层经过多年后依然如新。

进口漆与国产漆“漆艺”质量悬殊

随着市场竞争的差异化,有许多品牌厨柜采用国产烤漆来代替进口烤漆,此两种工艺在生产加工程序上存在着很大的差异,所以在使用过程中就会频现各种问题。

据了解,市面上的国产烤漆工艺非常简单,就是利用高温对木材加温,使油漆固化,因为木材都有一定的含水率,所以木材在生产过程中有的受热很容易变形,也有的生产出来的门板表面已氧化,长期使用后漆面颜色暗淡发黄,甚至表面手摸上去不光滑、不平整。如果用利器轻轻刮上去,漆面就会整块脱落;造成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如果补漆对色也很麻烦。

反观市场上的进口漆,以欧派烤漆厨柜采用的进口大宝漆为例,工序非常复杂,有28道生产工序,是木制专用烤漆产品。首先,需要在木板上涂一层腻子,作为喷漆的底层;将腻子找平后待腻子干透,进行抛光打磨致使表面光滑,然后反复喷涂3-5次底漆,每次喷涂后,都要用水砂纸和磨布抛光;最后,再喷涂3次亮光型的面漆,然后使用高温烘烤,使漆层固化。

专家介绍,市场上很多所谓的宝马漆、金属漆之类的,其实这些漆只适合附着在汽车等铁质材质上,如果把它用在厨房木质材料上,它的物理稳定性就会很差。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