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三亚保障房项目顺利推进 共建设33279套

2012-04-27 10:43:19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26日,三亚副市长朱允山带领发改、规划建设、住房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推进保障住房项目建设。

目前,三亚市已建成、在建和计划建设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共27个,合计33279套,总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其中廉租住房4225套、公共租赁住房5324套、经济适用住房12007套,限价商品住房9934套、棚户区改造安置房1789套。

据介绍,三亚全市现已完工交付使用的项目有5个;在建项目14个,各项目建设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五期周边市政配套不完善,影响小区市政设计施工以及以后使用,部分未开工项目由于征地补偿问题尚未进场。

2012年海南省政府下达给三亚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为8526套,我市已根据实际需要,分解落实了建设任务,明确了责任主体、建设内容和时间节点要求,并初步落实了同心家园十一期、十二期、十四等13个项目,共计可建设10337套,其中廉租住房1000套,公共租赁住房2592套,经济适用住房3450套,限价商品房2785套,棚户区改造房510套,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加上2011年结转6452套,可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8263套。

当天下午,朱允山一行先后到正在建设中的“同心家园”五期、十期、十三期、六期等项目工地进行检查,听取项目建设单位项目建设的基本情况,询问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后,朱允山指出,三亚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推进总体良好,各项目的主体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朱允山说,三亚一直以来确实把保障性住房项目当作一号重点民生工程来完成,在实际工作中,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给予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工作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减少环节,只要是项目建设需求的,只能说行,不能说不行,同时我市各部门负责人在思想上也十分重视这项工作,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为项目建设提供绿色通道,切实解决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朱允山强调,住建局、住房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要敢于担当、相互理解、主动作为,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切实为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提供绿色通道,不能影响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这项公益事业的建设。

来源:三亚晨报  作者:林志猛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