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三亚新闻 > 正文

三亚:装修公司延期施工5个月 消费者获赔

2012-05-02 14:29:37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说好45天内完成装修,结果拖延5个多月,与装修公司协商违约金,装修公司却百般推脱。日前,候鸟老人李女士向工商部门求助,经调解,李女士最终拿到违约金6900元。

日前,候鸟老人李女士来到三亚市工商局东城工商所投诉,她在三亚市某楼盘购房一套,于2011年9月15日与三亚市一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达成装修协议。双方签订了《装修协议书》,包工包料,装修费总价值4.5万元。合同约定,装修公司自签订合同之日起45天内为李女士完成装修。李女士按照协议预付装修款后,该公司开始施工。但是,直到今年4月6日才完工,延期5个多月,且装修效果与合同约定的有很大差异,李女士非常不满意。

为此,李女士多次找到装修公司协调,希望该公司支付违约金,但均遭其拒绝,无奈之下,李女士只好向工商部门投诉,希望工商部门帮助调解。

接到投诉后,东城工商所立即派出两名工作人员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发现消费者反映的情况属实,随即组织双方到工商所办公室进行调解。据负责调解的工作人员介绍,装修公司既然与李女士签订了房屋装修合同,就应该遵守合同的约定,不能以任何理由违约。如今,交工日期拖延5个多月,装修效果与合同严重不符,装饰公司应负违约责任。经工作人员两个多小时耐心细致的沟通、调解,装修公司负责人最终同意赔偿给李女士违约金共计6900元。至此,这起房屋装修合同纠纷案得到圆满解决,李女士表示非常满意。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将房屋交给装修公司装修时,双方一定要签订正规的《装修协议书》,发现对方未履行合同约定,可及时拨打12315向工商部门投诉。

 

来源:南海网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