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建材家装 > 正文

家装行业良莠不齐 警惕六大陷阱

2012-05-02 14:38:44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重庆建筑家装协会家居服务中心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家装业良莠不齐,市民一不小心就可能踏进陷阱。

一是遇上家装游击队。有的家装游击队轻则拖延工期马虎了事,重则破坏家庭设施设备甚至卷款走人。

二是材料以次充好。即使是有工商登记等手续齐备的装修公司,也可能在承包装修材料一项耍手脚,譬如将次品甚至是不合格品冒充优质品。

据介绍,地板、地砖、马桶、水龙头等,即使表面花纹、颜色一样,其材质也可能相去甚远,没有专业知识的消费者难以辨别。其实,地砖和墙砖底面白色比红色更优。

三是拖延工期。遇到这种情况,多数业主往往不予计较。

四是虚报预算。专业人士透露,通常施工方会在装修进行到一定阶段后,以之前的预算价格低了为由,擅自撤走工人,以拖延工期的方式,逼迫业主加价。

五是钻空子。签装修合同时,如果施工方只在预算单上写明每个工程项目所需的人工费、主料费及辅料费,不注明材料的品牌、规格、型号、等级等,业主就要小心,对方可能在上述内容上钻空子。

六是偷工减料。这已成装修公司利润增长的大卖点之一。

家住江北区的王小姐,装修好的房子入住不到一个月,就发现所有装饰柜、壁橱柜的油漆相继爆裂脱落。使王小姐新家受重创的原因,就是施工队两名油漆工未刷油漆底漆,偷工减料所致。

警惕新房变成毒房

房屋装修材料中所含甲醛挥发时间长达3年至15年。卫生部门专业人士提醒业主,装修完工后,最好请专业机构进行化学物质、放射性物质含量的检测。

专家提出,室内装修污染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挥发性有毒气体危害,另一类是放射性气体危害。

据称,房子装修后,化学成分超标的情况很普遍,80%以上都会有,只是情况有重有轻。按照国家标准,化学超标不能超过1.0%,如果验房在1.5%至1.8%都算正常范围,严重的会高出好几倍。装修材料所含的甲醛多为结合的甲醛,释放时间为3年至15年。放射性物质主要存在于瓷砖、天然大理石板材中,含有的放射性物质氡释放时间也要10多年。据新华社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