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海南开发商使劲打折 看房者无动于衷

2012-05-03 11:27:25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5月1日,为期三天的第16届春季房展会落下帷幕,全省近60家房地产项目参展,三天共吸引了5.8万人次观展,意向预定成交200多套,现场成交116套。此次房展会以海口西海岸地带楼盘引领降价风潮,最低6折,不过,虽然价格促销力度大,但是前来参展的购房者看的多买的少,不少人都持币观望。

西海岸一楼盘6折促销 吸引购房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南部的楼盘以三亚为中心地带,价格每平方米都在两万元之间徘徊,而北部的楼盘则在7000元至8000元之间,西部多在6000元左右。

此次房展会上,促销最为吸引人的还是海口海岸线地带的楼盘,西海岸的楼盘之前多在万元之间,此次西海岸一楼盘打出了6折促销的让利,以7499元/平方米的价格进行销售,吸引了不少观展的人前来围观。

除此之外,海口其他地区的参展楼盘促销折扣多在8.5折左右。据组办方工作人员透露,此次房展会的亮点在于价格,同时也是调控之下销售遇到瓶颈之后,商家加大促销力度,以求改变当前销售困局。

楼市价格出现“假摔” 市民静观其变

在房地产调控愈演愈烈的局面之下,全国房价也在逐步地回归理性当中,此次房展会虽然不少开发商争相促销吸引购房者,但是实际销售并不理想。

记者从组办方处了解到,三天来,共吸引了5.8万人次前来观展,意向成交200套,现场成交116套。从成交的成绩上来看,购房者依旧对目前的市场不买账。

“房价还是有点高,虽然折扣的确吸引人,但是我们认为价格还会进一步下滑,所以不急于出手。”海口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想买房已经很久了,但是最近价格一直是一个平降的局面,加上目前调控依旧继续,所以她选择观望。

在现场,不少前来参展的市民都认为,目前楼市价格出现“假摔”,并未根本性地回归到一个大众所接受的价位,而从目前的市场来看,不是购房者急于解决改善型住房,而是开发商在资金方面着急,房价下滑的空间还比较大,所以购房不急于一时。

“现在的人买房不像前两年那么容易出手了,毕竟现在调控之下,不少人觉得不适合投资,而改善居住环境的购房者则更为淡定。”海口一位开发商说。

传统旺季再遭打击 销售局面难打开

目前,作为房地产的传统销售旺季,此次房展会也作为传统旺季销售的一次预演,不过从目前的局面上看,销售遇冷的局面还是迟迟无法打开,从五一当天全省网签的数据来看,表现并未理想,海南依旧无法打开传统节日表现平淡的销售局面。

不少参展商也坦言,目前没有好的办法去改变调控之下所带来的连锁反应,不过,随着海南加快发展,未来房地产市场将会迎来新一轮曙光。

同时,前来观展的市民都一致认为,前两年房价蹿得太高,目前回落的速度太慢,并不是目前市民能够接受的价位,按照目前的价格以及市民的条件,很难买得起房子,即使按揭付了首付之后,月供所带来的压力也是巨大的。

所以,房价进一步下滑以改变市民所承受房价所带来的压力才是解决目前销售局面最好的办法。(商报)

 

来源:南海网  作者:吴长策 李雪冬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