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购房手册 > 正文

5月结婚黄金季 购置婚房正当时

2012-05-11 10:48:26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三四月份的小阳春里释放了不少以置办婚房为目的的刚需,随着5月份结婚黄金季的到来,婚房置业群体有望成为新一波房地产市场的主力军。对新人而言,置办一套自己满意的婚房也是结婚的过程之一。伟业我爱我家的专家建议购房者应注意以下五点。

第一,贷款压力决定购房资金。不少新人是首次购房,拿不准手中现有的资金适合购买什么价位的房子。我爱我家建议您应该计算好自己所能承受的首付金额及月还款数量,再通过咨询专业机构,或利用某些专业网站的贷款计算器算出所能支付的房屋总价。另外,月还款数额建议不要超过家庭总收入的50%,这样才不会过于影响婚后的生活质量。

第二,税费加大转变置业心态。房产新政所带来的税费的提高对于部分购房者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而对于即将结婚的新人来说,在资金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可以摒弃阶梯式的购房理念,尽量选择面积较大的两居或三居室,虽然现阶段可能会感觉空间过大或者打扫不便,却可以接来父母同住,或在几年后,家庭人口增加时,免去由置业升级带来的税费负担。

第三,地点配套影响居住水平。关于房屋地点的选择,新人们可以参考两人的上班地点,尽量挑选距离两地的车程相差在半小时内的地区。而在环境配套方面,除了生活必需的超市、菜市场外,尤其要考虑将来孩子入园、上学的问题。

第四,压力过大不如租房结婚。许多即将结婚的新人刚参加工作没几年,两个人的存款并不足以支付婚房的首付,所以,父母亲友的资助就成为了主要的房款来源。但是社区专家表示,目前有许多新人并不接受这种将房款压力转嫁给父母的行为,他们更愿意选择租房结婚。不愿给父母增添负担只是原因之一,最重要的是新人们希望通过独立租房结婚的方式证明自己已经足以支撑一个新的家庭。

第五,旺季将至关注促销活动。4、5月份不但新人们扎堆结婚,众多影楼、旅行社、房屋中介机构都纷纷以结婚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打折促销活动,社区专家建议新人们可以多关注一下媒体上的活动信息,以此降低结婚成本。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