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居家贴士 > 正文

家居支招:橱柜台面选啥好

2012-05-07 15:12:46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橱柜是厨房之中必备的重要角色,从外观上看有一字形的、L形的、岛形的,从风格上说有欧式的、中式的、现代的,如果将厨房比作一个“战场”,要想打赢这场硬仗,首先要有过硬的将官,从本周开始,本刊将推出“橱柜擂台”,届时现场选取最佳主将,让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大战中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1石英石台面

天然石台面是从天然岩体中开采出来加工成的板型材料,石英石台面中内含93.7%的石英,石英硬度较好,耐磨防滑耐酸碱,但是一旦磨损,划痕将难以修复,石英石台面价格略高,一般在每平方米600元以上,比较适合高端的实木类橱柜。

【优点】

“石英石不仅花纹自然,美观亮丽,更主要的是质地坚硬,对于厨房这样的油烟重地,它耐酸碱、耐腐蚀、耐高温、耐油污,可谓五毒不侵。石英石的价格上与一些高端的实木类橱柜相匹配,通常一款600mm×2000mm规格的石英石价格在600元以上,另外石英石台面几乎不需要任何保养,打理起来也非常方便,这也是部分比较“懒惰”的上班族喜欢它的原因。”

——帝王橱柜店面经理兰丽

【缺点】

石英石由于取自于天然,所以规格型号不可能像人造石那样长,一般的规格在2.5米长左右,做台面拼接处

缝隙不仅明显,而且容易滋生细菌。石英石硬度较高,不易加工,形状比较单一,密度比较大,另外,石英石质量较重,选择石英石的同时要考虑到柜体的承重力,在拉带的选择上最好选择铝制拉带。

2

不锈钢台面

不锈钢台面是用1.2-2mm的薄钢板包在橱柜上的板材上压制而成,表面光洁亮丽,防潮耐酸碱,各项性能都比较符合厨房这种“重灾区”。不锈钢台面开裂的可能性较小,一般厚度为1.3mm的不锈钢台面市场售价在300元/延长米左右。

【优点】

“不锈钢台面材料绝对环保,不会有辐射的麻烦,另外水盆台面一体化无缝连接,可以防止滋生细菌。耐火耐热耐油污性能都比较好,不需要特殊的保养,清洗上也非常方便。另外不锈钢台面不存在退色的缺陷,无论使用多久,都依然光亮,二次回收利用价值也比较高。”

——京港橱柜店面经理赵立波

【缺点】

不锈钢台面的视觉感觉比较冰冷,在转角和接缝处也比较生硬。台面虽然耐酸碱耐油污,但是耐磨系数比较差,一旦被硬物刮到,就会留下难以弥补的伤疤。现在市场上的不锈钢台面价格位于石英石与人造石中间,但制作工艺同样有待考量,很多质量不过关的不锈钢台面在使用一定年限之后会出现氧化的痕迹。

3

人造石台面

人造石台面是目前市场上销量最佳的台面之一,一般分为有缝和无缝两种,无缝人造石的应用更广泛一些,人造石的内含物一般分为铝粉、钙粉、亚克力三种,价格上铝粉最高,亚克力次之,钙粉较低。人造石市场价格每延长米大约200元-400元,物美价廉。

【优点】

“人造石台面表面光洁无毛细孔,所以油污水渍不容易渗入其中,一般铝粉含量大的人造石的耐酸碱、耐高温、

防冲压、抗渗透等功能也非常强。另外,它可任意长度无缝粘接,同材质的胶黏剂将两块粘接后打磨,浑然一体。它在色彩上,也有多种可以选择的余地,另外当人造石表面出现划痕之后,可以通过打磨的方式翻新。人造石台面可以避免一些天然石的辐射问题,是一种优秀的台面石材。”

——尚品宅配店面负责人夏书【缺点】

人造石台面硬度差,用硬的东西很容易划出印迹,不耐用,易断裂,钙粉含量高的人造石,耐酸碱性能比较差,另外市场上人造石的品种比较多,鱼龙混杂,良莠不齐。

【点评】本轮获胜者人造石台面综合比较,石英石硬度高、性能好,但价格偏高;不锈钢价格适中,但表面冰冷,容易留下刮痕;人造石台面则以其优良的品质日益受到人们的青睐。

 

来源:中国吉林网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