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住建部:坚定不移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2012-05-29 14:36:46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介绍,下一步,要坚定不移地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确保调控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进一步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报告介绍,当前,房地产市场投机投资性需求得到明显遏制,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下降,调控效果正在显现。要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等措施,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支持合理住房消费,对首次购置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实行优惠贷款政策。加快研究完善财税、金融、土地等政策,积极稳妥地推进房产税改革,适当扩大试点范围。落实好住房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在新增建设用地计划中,单列保障性住房用地,做到应保尽保。加强存量房交易税收征管工作。继续加强监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住房销售价格管理,严肃查处住房交易中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加大对闲置土地和违法违规用地的处理力度。督促有关部门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中介机构收费行为,促进住房租赁市场规范发展。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陈丽平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