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住建部要求地方公开保障房建设信息

2012-05-31 10:43:04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全国政府的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4日下午召开。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发言中表示,关于征地拆迁,各地方要在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制定过程中,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补偿标准、补偿结果等信息,要以适当的形式,向当事人公开。同时,他表示,关于保障性住房,既要公开各项政策,又要公开建设信息。

姜伟新表示,保障性的住房和征地拆迁信息公开(与国土资源部共同牵头)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公开这些方面的信息,既是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也是建设行为规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的需要。

姜伟新说,为了认真做好保障性的住房和征地拆迁信息公开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正在制定《推进保障性住房和征地拆迁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拟规范保障性住房和征地拆迁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时限,明确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的职责,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等。

姜伟新表示,关于征地的拆迁,各地方要在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制定过程中,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在批准房屋征收前,要认真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严格履行公告、告知、论证、听取意见等法定程序,使群众全面了解项目情况,充分行使参与权;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补偿标准、补偿结果等信息,要以适当的形式,向当事人公开。

姜伟新说,近年来,住房城乡建设的系统在保障性住房和征地拆迁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住建部将总结推广一些城市好的做法和经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各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姜伟新并透露,会后住建部将召开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拟在年内开展一次专项巡查,进一步推动各地保障性住房和征地拆迁信息公开工作。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