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物业资讯 > 正文

网络投诉海大北门占道经营 海口城管设疏导点

2013-02-26 11:23:57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海南大学学生有意见、海悦国际小区业主怨言不断、等公交车的市民不满意……这一切都是由小贩占道经营惹的祸。无奈之下,部分市民通过海口市政府网络问政向市长“拍砖”,希望市民有一个好的市容环境。经过海口市区两级城市管理部门现场研究,开设便民疏导点后,成功解决了海大北门的长期占道经营问题,解决了50人就业问题。

拍砖

“海甸岛海大北门海悦国际小区门口摆摊烧烤问题太严重了,每天从下午一直持续到凌晨两三点。”连日来,不断有市民通过网络问政向市长“拍砖”投诉海大北门占道经营。海悦国际小区业主认为,首先,摆摊烧烤造成了环境脏乱差,且烧烤带来的光、烟和噪声污染严重,晚上让人没法睡觉,有时还到小区里面经营。其次,占道经营严重,人行道、机动车道上摆得满满当当,导致“海大北门”公交车站的公交车无法进站停靠。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美兰区政府办公室回复称,经调查了解,共有19个小吃摊在该楼前经营,大部分摊主夜间十二点左右就收摊了,其中一家烧烤摊和大排档因提供啤酒和骰子,存在超时经营和噪音扰民等现象。人民路街道向摊主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要求各摊主禁止摆摊,禁止喧闹,并希望城管执法队员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加强整改。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区政府将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核实,妥善处理。

治本

即使没有网络问政“拍砖”,长期在海大北门海悦国际小区门口的小商小贩也在海口市区两级城市管理部门整治中。小商贩们大部分是进城谋生的农民或下岗工人,城市要美丽,小商贩们要生活,怎么办?

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经现场勘查并征求美兰区城管部门意见及会议研究,决定在海大北门西侧增设便民疏导点摊位。该疏导点负责人黄仁林表示,在市区两级“五大办”、街道办统一规范管理前提下,他们利用海悦国际小区剩余绿化地建起便民疏导点,在不影响小区业主停车基础上解决了海大北门长期占道经营问题,并解决了50人就业问题。对此,小商贩纷纷写信对稳定就业表示感谢。“疏导点经营不必担心被执法部门抓,且集中经营后不仅不会因竞争激烈影响生意,反倒还能吸引更多买主前来光顾。”一位摊主对记者说。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李传华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