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上海浦东惊现“树屋”1房1卫带阁楼

2012-04-13 14:31:05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树屋四周,已经变成一片拆迁的废墟。新民晚报记者陈浩摄

一棵粗大的香樟树上,居然“凭空”建了一间木屋,上面卫生、照明设施一应俱全。12日,网友“小巷总理”反映,浦东申江路金明路附近有一座神奇的“孕亭”,据悉,目前该树屋面临动迁。

香樟树上一座树屋

12日下午,记者在金桥镇金明村找到了这座“树屋”。从申江路上驾车驶过,跳空而建的树屋夺人眼球。

树屋四周,已经变成一片拆迁的废墟。碎砖乱石中,一棵粗大的香樟从低洼处拔地而起,前面还有一座用石板铺成的小桥。树屋“裹”在茂密的香樟枝叶中,挑空3米多高,呈五角亭形状。屋顶用红色彩钢板“拗”出了飞檐翘角;挡雨的“屋檐”是用蓝色彩钢板围起的;钢槽作柱,木板为墙;屋顶正中还有一座“东方明珠”一柱冲天,不过圆球有5个。

走近看,树屋有门有窗。绕至西侧,便看到了它的入口。树屋呈空关废弃状态,入口处用木板等拦起,围出了一个院子。记者看到,主人心思灵巧,庭院入口,一颗巨大的水泥制作的“柠檬”点缀得门楣色彩艳丽;一部灵巧的楼梯自地面而上;亭内有桌子、吊扇,水斗等;树屋底座下方,数根白色的排水管道或分或合,显示屋内还有用水设施。

历时两年独立完成

记者联系到树屋的主人黄先生。今年60多岁的黄先生擅长根雕,也懂泥工、电工。他说,之所以想到在树上造房子,主要是为了“好玩”。那时在印度看到有人将房子建在树上,激发了他的灵感。

从2004年起,整个工程历时2年,共花了他8000元左右。他向记者介绍,先将香樟树上多余的几根枝杈修除,“修得像一手托球的形状,五指向天”。这便于在空中搭建平台。然后用木头等做好架子,扎好钢筋,浇铸水泥。“用掉了11包水泥。”黄先生说,他花了很多心思,五角亭的“飞檐翘角”是他用彩钢板(刷红漆)拗出的造型;“彩钢板不牢靠,其实下面还有一层屋顶”;顶上像东方明珠的“指针”有5个球,象征工农商学兵;为怕彩钢板的房子闷热,“指针”还能喷水呢。

黄先生对自己的“创作”颇为自得。“里面一共14个平方米,还专门辟出了一个卫生间。亭子里面有浴缸、音响、电视机、电视机、自动麻将台等。屋内还有小楼梯,4个人打麻将累了,还能爬到阁楼上,上下能各睡两个人。”为便于打麻将的人抽烟,亭子四周还建了一圈小阳台。这座树屋看上去就像是香樟树“孕育”出来的,所以黄先生把它命名为“孕亭”,他自己在内也居住过一阵子。

违法建筑动迁将拆

说起黄先生的“神来之笔”,村民多有羡慕之色,“太不容易了,除了水泥搬运,其他都是靠他一个人一砖一瓦搭出来的,高空作业,绝对高难度高风险。”

这样的房子让人惊叹之余,也让人纳闷,这算违法建筑吗?村民都觉得,这棵树是黄先生自家的,在上面造房子又有何不可?记者又联系到金明村村委会负责人康先生。对方表示,这片区域在动迁中,周围不少房子包括黄先生的房子都已被拆除,目前仅剩树屋等个别建筑未拆。他表示,严格来讲,树屋是违法搭建,“没有产权证的”,因此拆除在所难免,且已与黄先生沟通好了。

但黄先生有些心疼。他说,这里拆迁以后,将建设绿地,树屋怎么就不能修砌一新作保留呢,说不定会成为一大“景点”。

来源:新民网  作者:陈浩 蔡辰思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