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购房手册 > 正文

首次置业者的买房贷款攻略

2012-04-27 11:44:54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随着购房政策的逐渐放宽,许多刚性需求的购房人逐渐停止观望继而入市。那么对于购房人的首次置业,该如何选择贷款方式?

案例一:小张是国贸一广告公司的白领,工作比较稳定,月收入将近10000元。在北京工作五年之余,也有了近30万元的存款。作为一个80后的北京白领,小张非常喜欢逛街购物,也经常跟朋友一起参加party,酒吧一些热闹的场所。最近,由于小张父母对其在北京工作以及生活的稳定性上的考虑,希望他在北京买套房。小张自己正好也看重了位于北京东三环的一处二手房源,总房款150万,父母也愿意资助小张20万元。根据现在的北京房价,全款买房显然有些力不从心,由于购房资金不够,小张也是一筹莫展。

置业分析:针对小张的购房需要以及生活习惯,对于小张这类单身贵族,喜欢热闹,夜生活丰富的人群,"伟嘉安捷"建议小张的住房地点最好位于轨道交通便利的位置,进入市中心也非常方便。由于小张是个人居住,建议购房面积选择范围在70-80㎡的小户型,户型特点最好是loft大开间格局。这也正好符合小张的性格特点。

贷款方案:对于购房资金问题,考虑到小张的存款30万元加上父母赞助的20万元共50万元,正好可以作为购房的首付款,那么剩下的100万元购房款,建议小张采用商业贷款,还款的方式选择等额本息法。等额本息的还款方法的益处在于每月还款额固定,对小张不会造成太大的压力,较为适合这样时尚的单身贵族。

案例二:王先生是王府井一家大型国营公司的职员,准备结婚的女朋友也在北京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双方的工作和收入也比较稳定。两人的月收入加一起将近20000元,双方的单位也同时享有住房公积金福利,两人一起多年来也攒下了近60万元。因为准备结婚,近期有搬家的打算,现在房价相对比较稳定,所以王先生打算为自己选择一套合适的二手房作为婚房。王先生的父母也准备把自己原先居住的房子卖掉,跟自己的儿子一同居住,一来可以资助儿子的买房费用,二来为了照顾自己未来的孙子能更加方便。最近王先生的一个朋友愿意出价100万元购买他父母的房产。可是面对自己跟女友已经相中在崇文门一处二手房源的价格,还相差80万元,王先生也是陷入焦虑之中。

置业分析:像王先生这样的准新婚小两口,夫妻双方都有住房公积金,收入相对稳定,可以考虑购买二居至三居室的大户型房产,区域可以锁定在地铁覆盖区域的四环、五环之外,既能购买到较舒适的房产平时上下班出行也不会受太大影响。

贷款方案:王先生及女友的总存款60万元,加上父母的100万元卖房款,共计160万元,这160万元作为新房的首付,剩下的80万元余款,"伟嘉安捷"建议王先生采用公积金贷款。由于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4.9%,比现行的商贷利率7.05%低了许多,因此在大多数购房者脑海里已经形成普遍的概念:使用公积金贷款比使用商业贷款省钱。公积金贷款的优势不仅仅只限于其利率优惠,还有贷款额度高、年限长、还款灵活方便等多种优势,自由还款会更加方便,这样一来也给王先生减轻了不少还款压力。

首次置业的购房人不妨利用国家优良的购房政策,认清自己的确切需要,以及自身的优势,在购房的同时,能够为自己规划出适合自己的置业方案,这样一来,既能购买到自己满意的户型,也能够为自己的购房金额上节省出不少开支。(搜狐)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