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购房参考 > 正文

网民认为:房贷七折优惠利好刚需

2012-06-14 15:11:04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日前,央行下发一份“特急”文件,规定“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据媒体报道,银行房贷利率折扣将加大的消息让这几天购房者非常踊跃,咨询、看房人数明显增加。不过,据权威消息,工、农、中、建四大行未改房贷政策。

7折优惠的消息着实引发了一场轩然大波。很多网民表示,这对于刚性需求购房者是一个利好消息。还有网民认为,一些地方可能放松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以支持刚需购房。不过,业内人士分析,今年银行房贷7折优惠恐难铺开。

利好刚性需求

有网民算了一笔账,100万20年7折房贷等额本息方式还贷,利息共可少交28万。这对于刚性需求购房者是一个利好消息。

署名“小马快走”的网民认为,能降低购房刚性需求者负担,也是一个好事。作为老百姓,只要有好政策、能用好政策就行,至于资本市场如何运行,也是力所不能及之事。近两年的房地市场低迷,房产购买刚需已经积累了一定势能,房地产价格也有所稳定,并有一定水平的下降,7折房贷利率的优惠,能让再多人受惠,同时也能维持房地产业积极发展,未尝不可。

署名“杨学峰”的微博说“这个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政策真好,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地方实行呢?”

对此,有网民认为,一些地方或放松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支持刚需购房。有媒体称,在江浙,一些地方银行也开始拓宽首套房贷款的优惠政策。例如,无锡农商行近日将首套房利率优惠调整至8.5折,并在官网等多个地方进行宣传。江苏一家城商行更是将首套房的首付比例调低至2成。

“7折尚是传说”

署名“中原龚敏”的微博认为,一提到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仍为基准利率0.7倍,市场人声鼎沸。事实上,房贷最低0.7倍是2009年为刺激经济增长出台利好政策,自2010年11月后银行统一执行85折,目前执行标准是8.5-9折之间,所以央行发文只是重申最低标准没变,并不意味着银行会按照7折执行。

署名“杨红旭”的微博也预计,针对首套的房贷,今年7折绝不可能成为普遍现象,8.5折成为主流的可能性较大。

网民的办贷经历也印证了这点,署名“L懒懒的高贵L”的微博说:“说7折,真正到老百姓这还是9折。今天早上刚去办了,而且是最低的一家。”

“谁明浪子心V”的微博也说:“现在的经济环境和2009年不一样,2009年国家拿4万亿出来刺激经济,银行的钱都多得放不出去。而且当时5年定期存款利率3.6。银行5年以上按揭7折后4.158。存款准备金率比现在低,7折按揭虽然赚得少但还是有效益。至于现在嘛,银行贷款又不是多得放不出去,更不会做亏本买卖。所以最起码今年不可能出现7折。”

静待市场博弈

署名“乾_Dean”的微博分析说:“政府希望通过解放刚需来减缓经济的失速,但整体的房价并未出现大幅的松动,此次的7折能否为刚需减压抑或是给房地产商带来提价的动力,静待市场的博弈。”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发微博说:“通过‘7折’,可以看出中国经济、房地产已经很虚弱了,吃不进饭了。之前是渴望贷款,渴望吃饭。现在是有饭没力气吃了。”

对于潘石屹的观点,署名“青云展晋”的微博说:“虚弱是因为十年的透支,因为负利率、通货膨胀,所有人都已经最大限度贷了款,泡沫经济揠苗助长了所有人的偿付能力。”

署名“杨红旭”的微博认为“包括首套房利率调整在内的利好并不容忽视,房地产业已经在筑底,70个城市房价指数,三季度可能出现环比上涨”。

署名“佤乡人3168”的微博说:“房贷利率7折优惠,在一定程度上会缓解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刺激购房者的购房欲望。”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曾德金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