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三部门密集辟谣“楼市松绑”传闻

2012-06-15 09:29:36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关于限购松绑、金融政策调整等放松调控的传闻不绝于耳,而最近3天来三部委罕见密集回应市场传闻,实属罕见。可见,政府当前对于市场调控的态度依然十分严谨,近期虽然无政策继续从紧的可能,但也无明显放松的倾向。

央行否认“七折”传闻称房贷利率不会进一步放宽

6月10日,投资者报发表了题为《发改委人士称地产松绑或是救市第二张牌》的文章,12日,发改委即发表声明称近期无人接受过该报采访,“有关报道纯属捏造”。

6月8日,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有媒体认为,部分银行在个人住房贷款风险权重计量方面可下降为20%至30%,这意味着银行会腾挪出更多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额度,进而间接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6月14日,银监会在其网站上发布声明称,媒体的推测“纯属误解”,重申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风险权重为50%,与现行监管规定相一致,未作任何调整。

6月14日,央行新闻发言人也对“央行特急文件规定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七折”传闻进行回应,称个别媒体有意曲解央行政策意图,有市场炒作之嫌。发言人指出市场过度解读央行下发特急文件的惯例,也再次明确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不会再进一步放宽,仍保持基准利率的0.7倍不变。

七折房贷出现概率甚微业内预计利率折扣或有收缩可能

从央行的回应来看,并未如市场预期鼓励商业银行继续下调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利率降至七折。而从目前各地的贷款情况来看,基准利率八五折已经成为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利率底限,部分二三线城市甚至尚未普及。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向中新网房产频道分析表示,七折利率不太可能出现,因为按照目前的基准利率6.8%,七折利率后仅为4.76,而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才4.7%,“银行除非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获得大量的信贷额度,不然很难低于八五折。”

据中新网房产频道了解,多家银行的客服人员都表示八折利率在实际操作中并不多见。长沙晚报在6月14日的报道中更是直言:七折、八折房贷利率大面积出现的概率,或可媲美金星凌日。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则认为,银监会重申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风险权重并未降低,“额度增加”一说也就成为无稽之谈。随着成交量持续走高,不排除部分银行出现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额度紧张局面,短期内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利率下行的可能性依然较小,甚至有可能出现利率折扣收缩。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