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三亚新闻 > 正文

购房4年没房产证 三亚山景玉苑119户业主上访

2012-06-15 10:39:01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购房四年还是拿不到房产证,开发商总以各种理由将我们拒于千里之外,就连80来岁的老人也不例外,真的很揪心……”6月14日,金鸡岭山景玉苑小区居民代表们在海南三亚“市委书记大接访”现场反映,他们于2007年购买三亚天涯水业集团位于金鸡岭社区的山景玉苑商品房,2008年5月交房入住,但是四年来开发商既未给业主办房产证,也未支付违约金,无奈之下,业主们只好到市信访服务中心恳求市政府帮忙顺利拿到房产证。

业主代表徐占林在接访中反映,关于办理产权证所需各项税费,他们早在2007年就交至开发商天涯水业集团,可从2011年2月至今,金鸡岭山景玉苑小区的业主代表们都按照开发商约定的时间,前后6次找开发商要求拿到房产证,但对方总是回应“请你们耐心等待,我们会尽快办理”。

对此,天涯水业(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却表示,山景玉苑项目于2006年底开始建设。2007年12月,经市规划建设局三规建工审字[2007]174号文件批准,山景玉苑由原十层增加了两个标准层,即加建第11、12层。2008年5月,由于资金紧张,该公司请示市政府同意缓交该项目加层地价款,得到了市政府的支持。然而,在后来办理房产总证过程中,国土部门却要按照办证时的时间计核应补缴地价款。由于与国土部门在对该项目容积率增加补缴地价款评估时点存在异议,导致办证工作迟迟无法推进。

记者了解到,去年年12月5日,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铁明曾主持召开秘书长办公会议协调解决此事。该办公会议纪要显示,同意山景玉苑项目按照2008年5月批准调整时的土地市场楼面地价核定应补缴的土地出让价款。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称,根据该会议纪要精神,该公司立即开展项目重新评估工作。2012年4月13日,申请补缴土地出让金的相关资料已递交到市国土部门进行审核,相关工作正在办理之中。

“此事已拖延了四年,不能再拖下去了,我们换位思考就能体会到老百姓的感受。”听取完各个部门的汇报,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三亚市委常委容丽萍现场指示,要求国土局、住建局、规划局等各部门积极配合,并限期1个月内将业主房产证办理好。

 

来源:南海网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