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央行年内二度降息 海南楼市或现“量价齐涨”

2012-07-10 11:34:16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再度降息海南楼市或现“量价齐涨”

近期,楼市回暖的消息不绝于耳,房地产市场迎来了最密集热闹的“涨”声新闻。数据显示,6月份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75%。百城住宅均价9个月来首次止跌,呈现微涨态势。6月份海南商品房签约住宅均价9935.90元/平米,环比5月份(8673.41元/平米)上涨14.56%。与此同时,房地产业商务活动指数创19个月新高,专家预言未来房价再跌的可能性接近于零。

7月6日,央行年内二度降息,又为楼市添了一把“火”,业内称降息强化楼市回暖判断,成交量或将小幅上涨。三亚(首都机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陈友余先生在接受搜房网采访时指出:“降息主观上虽然不是为了救房地产市场,但是对房地产的影响还是利好的。楼市的刚需购买力将进一步释放,改善性和小部分投资性购房也将寻求入市。除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减轻外,更为重要的是连续降息将进一步扭转房地产市场预期,加快市场信心的恢复,只要不出台新的楼市紧缩政策,下半年楼市可能会出现“量价齐涨”的现象。”

相关:

央行二次降息利好海南楼市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宣布,自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此次降息距6月7日年内第一次降息不足一月。业内人士称此次降息楼市可从中获利。

经调查显示,49%网友表示将出手买房,其中澄迈、海口区域关注度最高,刚需盘400来电激增。环比增加的幅度在20—40%之间。

业内:降息利好楼市但不能过于乐观

海南德联房地产副总经理黄峰表示此次降息是一种节奏性降息,针对的是经济层面。但是宏观经济好了,房地产也会从中受益,这点毋庸置疑。

中原地产海南公司高级研究员黄宏表示,按照这个趋势,下一次降息很快会降临。黄宏表示,贷款利率下降,开发商的融资成本也会降低,但不是主要的获利,毕竟开发商从银行融资的门槛其实非常高,并非所有开发商都能获得。而且调控后,银行就一直暂停了针对房地产的融资。

针对购房者而言,其实是有利的,单次降息实际获利空间很有限,但是连续的降息,给到利差就很高了。

虽然楼市现在有回暖迹象,但是就中央对楼市的调控意愿,成交量回暖他们是很乐意看到的,但是价格绝对不能上涨,否则很有可能将会有下一轮新的调控政策出台。

算账

房贷月供累计最多省364元

一个月内两次降息,感到最欢喜的就是身背房贷的人。中国银行海南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来看,以贷款总额100万元、20年期的等额本息法计算,首套房基准利率月供减少148元,两次降息累计减少298元;二套房月供减少180元,两次降息累计减少364元,优惠力度明显加大。

 

来源:南海网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