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三亚新闻 > 正文

三亚警方摧毁特大汽车盗窃团伙 已追回12辆车

2013-02-28 14:44:55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2月28日电(记者毛雷、通讯员宋洪涛、田和新)近日,三亚市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了以董永华为首的特大盗窃汽车犯罪团伙,抓获董永华等8名团伙主要成员,一举破获盗窃小汽车案件22起,追缴被盗汽车12辆,折合人民币100余万元。

“打盗抢保民安”迅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三亚市公安局按照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实际,把打团伙、破系列案件作为专项行动主攻方向,针对去年底以来三亚市盗窃机动车案件多发情况,三亚市局刑警支队成立专案组,按照省厅督导组的工作要求,对本市和周边市县近年来盗窃汽车案件信息进行全面的梳理,综合分析研判,发现了以董永华为首的犯罪团伙线索,随即展开缜密侦查,专案组放弃了节假日,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艰苦工作,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犯罪证据和活动规律。

2月21日至25日,在三亚市公安局领导的指挥下,专案组果断出击,成功将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董某华(男,黎族,19岁,三亚天涯镇布曲村人)、董某弟(男,黎族,20岁,三亚天涯镇布曲村人)、董某忠(男,黎族,23岁,三亚天涯镇布曲村人)、胡某平等8人抓获。

经突审,董某华等8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自2012年以来流窜三亚、乐东、保亭和陵水等多个市县先后52次盗窃小汽车的犯罪事实,经初步核实,已破案22起,追缴被盗小汽车12部。

另据统计,自2013年1月20日全省部署开展“打盗抢保民安”迅雷专项行动至今,全省共破获“两抢一盗”案件685起,共打掉犯罪团伙5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12名,缴获赃款、赃物价值人民币100万余元。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作者:毛雷、通讯员宋洪涛、田和新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