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三亚楼市 > 正文

促销叫响三亚旅游房产品牌 销售平稳运行

2009-07-30 14:47:38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三亚旅游房地产业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从1月至7月20日止,三亚商品房实际销售面积88.91万平方米,共9504套,房地产业发展非常稳健。甚至有业内人士分析,至今年底三亚的房产销售面积可能突破150万平方米,价格还会略涨。

  从去年开始,受到美国次贷金融危机的影响,国内一些大中城市的房地产业都受到或多或少的影响,出现跌价退市的迹象,而今年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楼市出现“阳春”景观,价格上扬幅度较大,北京仅一个月就出现几个“地王”,让人们感觉到楼市像“雾里看花,水中的月”。可是,不管是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是最近楼市“回暖”的迹象,三亚楼市依然平稳,不降不涨,一路平坦看好。

  每天平均销售商品房10套以上

  据了解,2009年1月—6月28日,三亚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达82.87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20.03%;累计销售商品房8880套,比上年同期增长14.57%。房地产开发投资稳步增长,1—5月份累计完成30.11亿元,同比增长16.5%。虽然6月份正处于三亚旅游房产销售淡季,三亚每天平均销售商品房10套以上。  

  对于三亚平稳健康发展的楼市形态,专业人士认为,国际金融危机确实影响到国内多个城市的房地产行业发展,三亚房产市场之所以没有遭受直接影响,一方面在于政府和企业提前采取了应对措施,另一方面是随着三亚在岛外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每年全国各地新增的有一定消费能力的群体,足以弥补因为受金融危机影响而造成的缺口。如今在三亚各大住宅小区都可以看到来自于北京、上海、黑龙江、山西等地的度假、旅居者。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国内一些城市的房地产投资和开发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而三亚房地产则价格稳定、健康发展,这是缘何呢?作为房产的主管部门领导李洪海告诉记者:“主要得益于三亚市委、市政府出台适度开发房地产的政策。依托优美的居住环境和精品地产吸引国内外的购房者,开创出中国房地产业一个独特的新兴市场。”

  三亚精品精盘“候鸟屋”的销售经理黄文彦认为,这两年全国楼市风起云涌,变幻难测,但三亚的地理位置、独特资源和宜居环境等优势,表现出了三亚城市的独特性,不管其他城市是否出现价跌价涨,对三亚没有太多的影响,各大楼盘销售情况稳定。虽然目前进入淡季,但至10月后三亚楼市肯定会迎来旺季。

  促销叫响三亚旅游房地产品牌

  多年来的统计和调查,三亚的房地产购买客户中90%以上来自于岛外,然而,如何让更多的客户了解三亚这座滨海旅游城市和房地产业的发展状况,对外促销就显得非常重要。因此,在三亚市委、市政府的主导下,加大对外促销力度,不断放大三亚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据介绍,今年上半年,三亚市政府就有针对性地选择上海、黑龙江、山西等省市进行城市推广,并牵头组织本地房地产开发商在这些省市举办房产促销活动。一些较有实力的企业自主在各大城市设点营销,举办活动,叫响三亚旅游房地产品牌,吸引了很多岛外居民到三亚旅游、购房。除了今年春节长假以外,从2月份以后,来自黑龙江的500人看房团,以及山西等地不同规模的看房团先后抵达三亚旅游、选房。

  而“走出去,请进来”的促销活动,三亚各大房地产企业也深受其益。三亚海韵集团总经理李松海认为,城市宣传促销不仅提升了三亚的影响力,让三亚的旅游、房产受益,而且连整个三亚城市都获益。比如,通过这些促销活动,海韵集团三亚湾国际公馆产权式度假酒店项目,就吸引了很多北方城市和上海的消费者,目前销售势头良好。

  海南兰海实业集团副总裁王韬鹏表示,即便三亚拥有无与伦比的环境资源优势,也必须加以宣传推广,三亚政府组织促销活动,是一种相对超前的城市营销手段,在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这种主动应对的措施十分必要。

  三亚楼市并未出现“井喷”

  从去年底开始,三亚楼市并未象以前那样“井喷”,但三亚各大楼盘仍然有序销售,并不感到销售压力,各盘的销售精英都对三亚楼市充满信心。如何保持三亚房地产业良好的发展态势呢?三亚市统计局局长张利如是说,三亚要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较快发展,主要着力点有:一是要继续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确保消费者的购房积极性;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开发企业的投资信心,保证后期投入有所增长;三是进一步加大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的供应,确保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需求;四是积极组织企业开展宣传促销。同时,以宜居环境为卖点,加强与媒体的合作,推广三亚房地产。至于今后数月,商品房销售市场能否继续回暖,还需进一步观察,但总体势头是平稳运行。

来源:三亚房产网   编辑:陈柳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