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建材家装 > 正文

15种省钱的装修让家“轻装”上阵

2012-04-19 15:49:13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PART1:材质篇——空间升级助手为你省】

家庭装修最省钱的当属材质,想要家的空间感得以用最实惠的方式得到体现,是需要助手的。

推拉式“滑”门窗,滑门和百叶窗在装修中的运用,让空间分割简单而不浪费。选择这种推拉式的滑门,让居室瞬间一间变两间。装修时如果选用百叶窗,会让自然光最大程度的透入到室内。

局部铺地板,地板不一定要在家里全部铺上,选择一个空间来铺,省钱且效果也很好!首先选择适合自己家的花色,再计算好所需的面积;接着根据不同需求进行材料的选择搭配,非常省钱。记得,一边拼的时候一边清洁,不然地板胶很快会凝固,影响美观。

升级灯光,利用照明来划分空间区域,是最偷懒最节省的方法。其中最省的基础照明,是轻装修中需考虑的大部分因素。在满足这部分光源的情况下,加入一些台灯、壁灯等局部照明手段来补充室内照度,或者射灯、筒灯起到美化装饰的作用。

【PART2:涂料篇——旧房翻新DIY帮你省】

在装修时,选择色系比较明亮的涂料,会很有个性化,不过涂刷的时候想要省钱的话,就只能通过DIY来达到最终目的了。

漂亮房门不再买,除了墙以外,门也是我们家装不常留意的一块,而大部分的人还只是纯粹把它当作隔开房间内外的一个装置。面对家中狭小而局促的空间,何不利用门后的闲置空间,解决居室杂乱无章的问题,也能创造出意外的收纳空间。

创意墙面自己刷,花朵图案的墙面今年会很流行,其实,自己在家也可以勾画出简洁的花朵、树叶。另外,多余出来的涂料,还可以用来随意装点一些小饰品,为房间增添情趣。有条件的话,多备几杆细刷子或者描线笔或洗笔筒,方便各种颜色涂染。

个性饰品个性墙,关于墙面的各类装饰手法其实已不再成为新鲜话题,如果嫌白色的墙面太过单调,不妨利用家中的旧衣物来装饰墙面。极具新意的省钱妙招给居室墙面这一装饰项目增添了无限创意,也让墙面变得更加丰富起来,让每个家的生活告别单一。

【PART3:空间篇——合理重建收纳给你省】

让同样的空间,装进去比平时多三倍的东西,这才是收纳的真谛。轨道搁架、连墙搁架,金属杆配件,合理分配收纳工具让你更加省钱!

最省钱的搁架收纳

如何充分利用小空间来增加房间整体的收纳功能、减少凌乱感,发挥出小户型的灵动优势?出色的墙面收纳法,令小户型的每个角落都能充分利用,不仅可以节省很多地面空间,也能带来视觉上的美感。

最省心的展示收纳

客厅通常是家中的公共地带,兼具着待客、休闲等多重身份。为营造出干净明朗的氛围,选择具有展示性的沙发背景墙也为空间增添了里面效果,充分利用起墙面空间,让这里成为整体大空间的视觉焦点。采用开放式的搁架,让物品收纳成为一种展示和装饰。

最省料的收纳配件

如今随着各种原料的上涨,一些设计时尚的墙面收纳配件的价格也悄然攀升,不如就利用起家中拆下的旧百叶窗板作为墙面的背景,收纳旅行过程中的照片、明信片等收集品随意插在叶片的夹缝中,于是废弃的物品转眼就变成了时尚潮物。

最省空间的多功能家具

附带收纳功能的电视柜已是小户型客厅中常见的一种收纳家具,它能充分利用起墙面的空间,令杂物整齐归置。视听加储物的多功能组合柜一步解决了电视背景墙的设计问题,让客厅的地面空间无限扩大,而黑色的线性肌理让客厅尽显非凡气度。

最经济实用的轨道搁架

想让抽屉里的有限空间变得美观,并存放更多物品,可以选择这样的单元格用于专门存放一些常用的小东西,均可分类管理,且有不同的尺寸可供选择。无论是卧室里的丝巾、内衣;厨房里的饭勺、筷子;还是办公桌上的各类用品等易混杂的小物件,分层分类存放,省去了翻找。

【PART4:搭配篇——整体考量配饰最节省】

房间不想做大的改动,不想换门窗,不爱闻油漆味儿,那么只能在配饰上来下功夫。

漂亮的中国元素台灯

设计常常是幽默的,即使多了那么一点点的改变,也会让生活变得有趣起来。比如说灯饰,除了照明功能,负责照明的灯具也一样能成为装饰的主角。有时候生活需要一些改变,其别出心裁的造型设计,让你大开灯饰视界。

老电影的怀旧主题

流行是不断更替的时尚,而怀旧则是永恒的时尚,它始终在那儿,就像那些老电影一般安静,却意味悠长。仿旧的报纸画、电影海报、古董地图等,而饰品方面则可以使用经典电影中出现的一些特色物品,如留声机、老式电话、老式风扇等。

百分百的凉意茶几

采用亚力克等这类手感凉爽、反光度高的通透材质茶几布置客厅,让家变得清爽无比。其冰爽的体感、轻盈的体态、时尚的造型,以及多变的色彩跳脱出来,刮起一股通透流行风。冰凉的生活提案,带来零压力生活的同时,也带来健康、清新的浪漫情调。

软装的妙趣契合

餐厅使用了罗马窗帘遮挡阳光,同时吊灯与餐桌的搭配也很合适。以其鲜亮的图案与素色的桌面形成对比,以衬托背景,使得色彩清淡的就餐区不再寡淡,呈现出勃勃的生机,充满活力。色彩相间,纯度很高的印花餐巾布赋予了室内活泼和青春的气息。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