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居家贴士 > 正文

浪漫婚房设计 创造温馨生活

2012-04-20 14:09:14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我们就要结婚啦!幸福,需要营造;爱情,值得守候……家,承载着一切的欢声笑语与落寞忧伤。在这里,单身男女牵手告别孤单。不管外面如何风吹雨打,期待这里永远是一片宁静的小港湾。王子与公主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走进自己的浪漫婚房,这里就是梦开始的地方。

1、材料选择

(1)在卧室的装饰上应选择吸音性、隔音性好的材料,触感柔细美观的布贴,具有保温、吸音功能的地毯等。像大理石、花岗石、地砖等较为冷硬的材料都不太适合卧室使用。

(2)窗帘应选择具有遮光性、防热性、保温性以及隔音性较好的窗纱或双重花边的窗帘。

(3)若卧室里带有卫生间,则要考虑到地毯和木质地板怕潮湿的特性,因而卧室的地面应略高于卫生间。

(4)婚房空气应畅通,以免新家具及装潢之木材(忌黑檀、黑色)、油漆味熏塞人的呼吸系统,影响头脑。

2、照明设计

卧室是休息的地方,所以柔和的光源让我们易于入睡,灯光的布置还能缓解白天紧张的生活压力,因此卧室的照明应以柔和为主。卧室的照明可分为照亮整个室内的天花板灯、床灯以及低的夜灯,天花板灯应安装在光线不刺眼的位置;床灯可使室内的光线变得柔和,充满浪漫的气氛。

3、色彩设计

婚房色调假如太阴暗,如深蓝、深绿、深红、深灰色等,轻易使夫妻心情不爽朗。婚房地板颜色不要太黑暗,或大红、特红、粉红色、易使人脾气急躁,口角多。卧室的色彩应避免选择刺激性较强的颜色,一般选择暖和的、平稳的中间色,如乳白色、米黄色等。婚房墙壁及家具、窗帘尽可能不要用粉红色,一面使人产生脑神经衰弱、慌恐、不安、易发脾气,而吵架之事必然经常发生。

4、家具选择

(1)衣橱:衣橱要足够高,让衣服挂起来时能伸展开,不要不够高堆在柜底搞得皱巴巴的。衣橱里的挂杆、隔板应为可调节的,什么地方挂衣服,什么地方放叠起来的衣服,就可以按自己的习惯和需要来灵活安排。衣橱如果有深抽屉,放厚重的东西就会方便得多,比如冬天的大衣、床上用品和毛巾等。

(2)床头柜:床头柜应该整洁、实用,不仅可以摆放台灯、镜框或者小花瓶,还可以让你在床上也能方便地取放任何需要的物品。床头柜的柜面要足够放下一盏台灯、一个闹钟、几本书和眼镜、水杯等常用物品。选择带有抽屉、隔板的床头柜,你的书和眼镜在不用的时候就可以顺手放进抽屉,随手把零乱“一扫光”,看上去就整洁多了。

(3)化妆台:从化妆台的功用看就不用怀疑,它绝对是卧室中最容易显得杂乱的角落。解决办法就是,让它多带些抽屉。买化妆台的时候不要忘了配套的凳子,这是保证凳子高度和柜子相匹配的最好办法,否则会带给你极大的不方便。大多数化妆台都配有一块镜子,一般设计在桌面以上的位置。但是,也有单配的挂在墙上。如果是这样,安镜子的时候就要注意镜子怎样安才方便化妆,比如弄成可推拉、可折叠的。如果台面下有些小抽屉,存放珠宝首饰之类的东西拿出拿进就会很方便。

5、摆设布局

(1)养精蓄锐,有一张温馨的床至关重要,人的一生有多数时间在床上度过,睡眠需要及舒适度已被看作重要之事,因而床铺的摆设直接影响到人的睡眠状况,建议床铺摆在靠墙角的地方,床头靠向墙壁的一侧。

(2)家具与床铺至少要间隔60-70cm,以便走动,室内的家具陈设应尽可能简洁实用。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谢高林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