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装修图库 > 正文

装修防潮莫大意 三大环节备战装修旺季

2012-05-23 11:09:32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每年一度的装修旺季又开始了,许多业主纷纷开始为自己的家居打扮换装。在家居装修过程中,有许多细节问题不能忽视,尤其在防水防潮施工上。如何避免建材在装修后发生霉变、脱落等现象呢?

一、选好防水建材避免家居潮湿

在装修过程中,建材的选购是装修的第一步。在选择建材时候,特别是地板、瓷砖和涂料等主要建材,除了考虑其外观与质量,还必须考虑其防水防潮性能。选择质优而且防水性能好的建材,能有效防止装修后的霉变潮湿。

建材必须根据施工的空间来挑选。如特别潮湿的卫浴间和厨房,地面要选择防滑砖;在容易潮湿的空间尽量避免使用木板;靠近潮湿空间的墙面壁纸一般选择木纤维壁纸。

建材质量也是防潮的关键。看建材的质量,一般需要注意3点:一看外观、二摸质感、三听声响。根据建材的不同,检查的要点也各有不同。建材的质量得到保证,家居才能住得安心舒适。

二、做好装修细节减少霉变几率

所谓“三分材料七分装修”,家装的防水防潮也不例外,除了需要注意建材的选择外,装修施工的步骤也是不能忽视的。

所有的装修施工都有相应的准备工作,所谓“三军未动,粮草先行”。防潮的施工需要对建材和施工地分别进行防潮处理,每个处理都必须做到位,不能马虎了事。准备做好了,下面的施工就更加得心应手了。比如:瓷砖要先浸泡充分才能铺贴,卫浴墙面以及靠近潮湿地方的墙面比须先进行防水施工等。

三、注意日常养护不让潮湿干扰

想要防止霉变,日常的保养必须做好:家居经常通风;地板、壁纸经常清洁保养,控制好干湿度;瓷砖潮湿或有积水要及时擦干等。对建材的保养必须日常化,临时抱佛脚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

遇上潮湿多雨的季节,不妨多使用吸水防潮的小物件。茶叶包、木炭包、洗衣粉等都是实用的防潮物品。例如洗衣粉吸湿盒的制作,只需3个步骤,就能将普通的洗衣粉变成很好的防潮物件。想要保持家居的干爽,不妨亲自动手,制作这些DIY防潮小物吧。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