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装修图库 > 正文

居家纳凉方式缤纷登场 打造三大“清凉方案”

2012-06-14 15:08:56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这离大伏天还有一个来月呢,南京的气温已达34℃了。夏日着实难耐,有人喜待在空调屋里,也有人就爱那摇头扇儿。不同的消费观念以及业主个人对凉气的耐受程度,让不同的居家纳凉方式缤纷登场。近日,扬子家居记者就今年居家度夏有哪些清凉方案,咨询了多位专业人士和家装设计师,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建议吧。

新方案1制冷地板

加湿、送风、恒温,又节能

长期纠结于业主的“中央空调制冷好但采暖不好”的难题,有望用“地板制冷”的方案解决了。南京D1高端设计工作室负责人顾爱华介绍称,地板制冷是一种采用热泵技术供暖和制冷技术。“冬季用热泵技术取代锅炉,配上可以加湿除湿的新风机,从室外引入新风,经除湿处理后,通过室内地板送风口送入室内;夏季通过热泵制出17~22℃的冷水,送入地板下的盘管,通过将地板表面与室内空气间形成较小温差来辐射人体,在人体察觉不到的温差间进行辐射交换,达到高舒适的温度空间。”

顾爱华表示,置换式(地面)新风系统的引入,增强了空气与制冷表面之间的对流换热,不仅可使室内保持在24-26℃,还可以使湿度控制在RH40%~60%之间,“达到恒温恒湿恒氧的高舒适状态,好似将朗诗、锋尚搬回家呢。”据悉,面积350平米的别墅,全套系统造价大约25万元左右。

家居舒适系统专业人士杨健还认为,由于地板制冷技术施工方便,对装修影响极小,且投资性价比高,后期热泵运行费用仅是锅炉的1/3,整体节能率往往仅为常规空调锅炉的60%。“这项技术即将随着节能住宅的普及,在南京地区得到广泛应用。”

新方案2冷色地砖

夏季凉快,冬天导热

过去我们一直以为,家里客厅铺上地砖,冬季不要给人太冷的感觉哦。对于这个问题,威登装饰的总经理徐海云表示,假如你家考虑冬季安装地暖,用地砖会比用地板效果更好。因为地砖的热辐射效应比地板要强。到春秋季,铺上一块地毯,也很美观。夏季,撤去地毯,你置身于一大片冷色调地砖中,凉爽的感觉自然而来。

徐总还谈到,客厅地砖一般选用“玻化砖”。这种砖的质地是所有瓷砖中最硬的一种,耐磨。但玻化砖有个大缺陷,这就是经打磨后,毛气孔暴露在外,容易渗入油污、灰尘,注意不要用它于厨房和卫生间。也有业内人士推荐称,这一行业技术难题已被东鹏陶瓷的新工艺解决了。

新方案3遮光竹帘

挡西晒,还兼美观

上图是北京实创马楠设计师的一个阳台设计作品。

马楠说,阳台上放置些盆栽花草,把生活点缀得更美,绿色植物也让居家之人清凉爽心。

另外,他建议用比较坚实的纺织品做一个遮阳篷。这样的遮阳篷不但具装饰作用,还可遮挡风雨,避免阳光直射家中,特别是有西晒的房间。

设计师为这户业主设计的是竹席遮光帘,是可以上下卷动、可伸缩的那种。平时可以按需要调节阳光照射的面积、部位和角度,十点之前拉开遮阳篷,室内温度最起码可以降低2-3℃呢。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