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三亚新闻 > 正文

海南文化产业势头强劲 三亚不夜城等项目动工

2012-06-12 11:08:43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今天上午,海南省召开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负责人会议。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在会上总结了海南省今年上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成就,认为舆论引导工作强劲有力、文化改革发展成果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得到了积极推进。

许俊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取得了良好开局和明显成效。

舆论引导方面,许俊指出,今年上半年,海南省对重大主题、重要活动宣传精心策划,对省“两会”、第六次党代会以及市县换届工作的宣传强劲有力,营造了很好的舆论氛围。“项目建设年”、国际旅游岛建设两周年等宣传也下了很大功夫。其中,“国际旅游岛十大成果评选”群众投票达8738万,效果显著。传统媒体宣传和网络宣传互相呼应、声势叠加。报纸、广播、电视与网络形成很好互动。对内宣传和对外宣传互相配合、影响力强。敏感问题的舆论应对稳妥有效、引导得力。

许俊在谈到文化改革发展时,用了“成果突出”一词加以总结。海南省文化体制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省18家国有文艺院团体制改革,完成转企改制9家、注销5家、划转2家,还有2家正在加快推进。市县文化体制改革实现新突破。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全面启动。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文化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一区三带九重点”文化产业发展格局逐步推进,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基础设施、文昌航天主题公园、三亚天涯不夜(娱乐)城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式动工,海南国际创意港、海南生态软件园、三亚创意新城等一批重点园区招商引资取得重要进展。陵水海洋主题公园、长影海南世纪城等一批文化主题公园动工在即。在第八届深圳文博会上,海南省文化产业项目宣传推介成效明显,签约金额达3亿多元。今年全省报送省发改委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共21个,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文化事业更加繁荣。文化活动丰富多样,第二届迎新艺术节、民间文艺“山花奖”和华语传媒大奖颁奖盛典、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文艺晚会、党代会专题文艺晚会等,层次和水平大大提高。精品节庆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精彩不断,海南题材电影公益放映深受群众欢迎。“五个一工程”推选、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的成立,将积极引导海南省文艺精品创作。省和市县文化投入进一步加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快。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多保障。

海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也得到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向广度深度拓展。海南文明大行动深入开展。以志愿服务和学雷锋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环境整治、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经营、文明旅游等活动,大力推进“绿化宝岛”行动,进一步改善了海南人文环境。文明生态村创建和巩固工程深入实施。上半年全省共完成文明生态村创建239个,占全年计划的39.8%;巩固、提高262个,占全年计划的43.7%,文明生态村创建的质量和内涵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推进。举办优秀童谣征集活动,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筹建“乡村学校少年宫”,继续开展网吧、网络低俗信息、校园周边环境等项整治行动,进一步优化了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作者:纪惊鸿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