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去美国买房 是否时机已到

2012-06-28 14:38:31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作为钱江晚报创刊25周年的活动之一,6月23日,杭州目前为止规格最高的房地产论坛——中美房地产高峰论坛在黄龙饭店召开。来的专家规格很高,谈论的话题也很广,从商业地产、养老地产、旅游地产,到中美两国的房产投资机会无所不谈。

在这次论坛上,记者感受到,世界上几乎所有人都希望与中国产生贸易往来,包括来自美国的这些嘉宾,他们希望通过论坛的交流,以后能有业务上的合作。

美国的房子,现在值得买吗

说到美国的房子,美国亚裔房地产协会创办人主席、前任会长江乔平很有兴致。

他表示:“近年来,浙商去美国买房的人逐渐增多,主要有三类人:为子女上学买房、办投资移民和做生意的人。有些人喜欢花上十几万几十万美元买一套别墅;也有人喜欢在闹市区买一套公寓作为投资获得出租回报。”

美国加州房地产协会主席费朗西斯·阿诺德表示,加州的房地产从2007年起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双双下降,现在有企稳迹象;二手独幢别墅也在2011年企稳。2012年至今,房价同比增长了9%,已经有了上升迹象。

而在成交买家中,2011年中国买家成交74亿美元,比2010年增加了24%。因此,现在美国开发商都希望来到中国寻找市场。

商业地产开发,中国可向美国借鉴

中国人出国喜欢到大型购物中心买奢侈品,其实中国也不缺少这样的大型商场。但为什么中国的商业地产开发总是有些磕磕碰碰,原因何在?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培训部部长袁开红分析,在购物中心的开发方面,中美有三点区别。

首先从开发层面来说,美国先招商,后开发。但是在中国,通常都是先开发,后招商。第二是管理层面的不同。美方在进行购物中心运营管理的时候,通常开发、零售和物业管理分开,中国全部混淆在一起。第三是金融层面的不同,美国购物中心,整个资产管理部分有将近一半都是由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在管理的。

而在中国,商业地产是需要开发商自己大量资金投入,靠长期回报获益的一个项目,在金融产品的支撑上是相对比较弱的,不足以支撑中国购物中心的发展。

浙江精锐将组中美国际房产营销联盟

在论坛上,浙江精锐房地产营销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杭新提出了一种新的房产营销模式——全国营销联盟。

以前项目是在一个城市销售,现在把一个项目卖到几个省去,然后是多家公司联盟营销,是跨行业的营销代理,是一种主动营销,是服务营销、关系营销、点对点营销、组合式营销。

张杭新的这种营销模式也获得了美方的好评。世界500强、全球最大的高端房产代理商苏士比公司寻求与浙江精锐全面合作,同时美国最大的房地产营销协会与浙江精锐房地产营销代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盛情邀请浙江精锐参加9月在美国举行的行业交流年会。浙江精锐将联合国内各大房产经纪门店、行业协会等形成浙江精锐中美国际房产营销联盟,联合社会各方面有海外置业需求的人士,前往美国投资置业。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赵红燕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