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购房参考 > 正文

二手房忽悠 多买二手房先学“黑字典”

2012-07-06 09:10:19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绿化好=多杂草,物业好=多个看门的,地段好=房子一般不好……近日,有网友根据二手房房主或中介打出的广告总结出一份“买房黑字典”,将二手房里坑人的词汇一一解剖。

“买房黑字典”很雷人

近日,网友“青衣墨子”在自己的微博里贴出了一份名为“有才网友发布南京买房黑字典”的帖子,里面对二手房交易中常见的广告语都作出了雷人注解。

有的是“卖房心情”,例如“忍痛,含泪”:价格高房子差;“房主出国急售”:房主多半刚贷款买了学区房;“急用钱”:风水很差。有的配套描述,例如“生活便利”:楼下就是菜市场;“强调是学区房”:基本不要谈居住环境;“距离地铁口100米”:实际距离地铁口1000米。有的是对房子本身的描述,例如“实际面积大”:有违建;“送露台、送院子”:违建没盖成;“买一层送一层”:身高一米八以上免看。

这个帖子很快引起了网友的围观。“太狠了!”有网友说,这个帖子里作出的注解虽然有不少言辞苛刻,但很多的确就是二手房中介经常打出的口号,发帖者很可能就是从业人士。还有网友表示,对照这个“黑字典”里的内容,自己“中枪”过。

“青衣墨子”解释说,自己在一家网站担任“二手房买卖”版主,这个帖子是一位网友发到版里的,自己觉得很好玩就转发到微博上。

市民:二手房忽悠太多

“很好玩,但也挺写实的,有的二手房中介的宣传太坑人。”正在到处看房的市民张小姐说,自己已经看了不下10套二手房,有几次当时就感觉被坑惨了。

张小姐说,有一次中介大力向她推荐城东一套房子,“120平方米”均价才1万出头,而那附近的价格一般都在1.5万。“我到那人家去一看,是顶楼,感觉面积根本没120平方米,谁知道房主把我带到楼顶说上面的露台随便我怎么用,原来是要我在楼顶搭违建,我当时气得转身就走。”她说,中介太不负责任,居然与她一样也是第一次去房主家看房。

有过购买二手房经历的市民小孙看过这个帖子之后则是会心一笑,“淘过二手房的人都会有类似的感受吧,只有被忽悠多了才会懂。不过,卖房的人当然只会夸了,又怎么会说房子不好呢?有时候买卖双方认知也不同吧。”

据了解,开发商和代理商在销售商品房时,工商部门对其广告宣传有一些限制性规定,这让现在开发商的广告忽悠已经不那么严重,而二手房方面全凭个人和中介在网上发布或者嘴说,名不副实的现象其实并不少。对于广告语是否存在忽悠,目前还没有哪家中介有明确规定,只能靠买房人自己擦亮眼去斗智斗勇了。

 

来源:银川晚报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