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京沪等地二手房市场火热 业内称将迎交易高峰

2013-03-04 13:34:35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楼市新“国五条”细则一石激起千层浪,政策出台后各地市场反响强烈。新政内容中,关于二手房卖房所得按20%征收个税关注度颇高。受此影响,北京、上海、南京等地二手房出现集中过户、集中网签的现象。

对二手房转手所得征收20%个税,可谓向楼市打出的一记重拳。业内认为,对二手房征收重税,卖家会把税负转嫁给买家,因此买家会舍弃二手房转向一手房,导致新房房价大涨。但是在短时期内,二手房市场将出现一波交易高峰。

北京上海等城市出现二手房集中过户

3月1日,楼市调控新政“国五条”细则落地,其中“个人售房需按转让所得20%征收个税”一条关注度最高。新政后首日,多地出现市民集中过户、咨询买卖二手房的情形。

《北京青年报》昨天报道称,“记者走访北京多地多家二手房门店调查了解到,购房人前去门店或各区县房屋登记大厅咨询的数量明显增多;二手房网签量和过户量明显增多。”

3月3日,《东方早报》报道称,上海众多二手房交易者急于在政策正式执行前尽快完成交易,2号,“多个房地产交易中心人头攒动,很多窗口前都排起长长的队伍。”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南京。江苏新闻广播报道称,2号一早,南京房产交易中心就聚集了不少需要办理二手房交易的市民,购房者担心一旦个税严格按照差价20%计征,会对他们的购房产生影响。

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统计数据显示,3月2日,二手房住宅当日签约1059套,新政后,二手房网签数量创新高。据业内人士表示,市民加紧二手房交易是为赶政策末班车,20%的个税或促使买家转向新房市场,从而导致新房房价上涨。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陈国强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提高二手房交易的个人所得税很可能使卖家以提高房价的方式来转嫁成本。“因此,新政或许将在客观上推升二手房房价。”同时,随着二手房业主出售意愿降低,供应的减少也将把一部分刚需购房者推向新房市场,进而加剧新房市场的供求矛盾,甚至带动新房价格的进一步上涨。

新政或促二手房交易出现高峰

中新网房产频道昨天在洋桥附近的二手房中介机构看到,链家、我爱我家等中介门店多有前来咨询的人进出,其中,链家某店面还打出了“楼市新政咨询”的牌子。据该中介的置业顾问介绍说,附近的房子在年前均价28000元/平米,过完年价格涨到了32000-33000元/平米,新政对二手房交易征收20%个税,卖房成本增加,卖家可能会把税负转嫁给购房者。

那么,二手房交易征收20%个税是否会推动新房市场涨价,对此,业内多有质疑的声音。上海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看似有理,实则是一种视角狭隘的静态分析。一手房和二手房市场,密切联系,共冷暖,同进退。市场整体降温之后,一手房也将受挫。”

《新京报》援引金地集团华北区域地产公司副总经理遇绣峰观点称,二手房调控的加码并非是新房市场的利好。遇绣峰说,如果新房市场过热,政策也可以随时进行调整。因此,作为开发商,我们仍然保持推盘和价格策略的稳健和谨慎。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新政对新建住宅也是打击,他认为二手房需求转移到新建住宅的可能性不大。若二手房市场冷清、价格下调,商品房也会受到影响。而且新建住宅也面临着日后再转让税费问题。

那么,短时期内二手房市场将有怎样的表现?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在“新国六条”的执行细则在各地落地之前,受抢搭政策末班车效应影响,二手房交易势必将迎来一波高峰,但在各地执行细则正式出台后,二手房交易量将迅速跌入低谷,价格也将经历短暂的滞涨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