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三亚新闻 > 正文

三亚惊现“楼斜斜”:一年倾斜20多厘米

2013-07-23 16:12:20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三亚港门村内有两栋公寓楼,两栋房子一楼之间有近一米的间距,越往上,间距越小,到楼顶,两栋楼房紧紧贴在一起。为此,两栋楼房的住户都心存担忧,害怕楼房因不断倾斜而倒塌。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港门村一路二巷的随缘河畔三期公寓和百合公寓,采访了部分住户,他们已经向三亚住建、规划、综合执法等部门反映,希望能引起重视。居民表示

害怕楼房倒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港门村一路二巷两侧均为楼房,一层大部分为店铺,人员密集。站在百合公寓与随缘河畔三期楼房的中间,抬头望去,百合公寓是7层,随缘河畔三期是8层,明显可以看到随缘河畔三期楼房发生了倾斜,紧紧贴向百合公寓。

随缘河畔三期公寓楼房倾斜,给两栋楼房住户带来烦恼与不安。随缘河畔三期公寓业主苗先生告诉记者,他2009年从开发商那里买的房子,至今房产证还没办下来。房子刚买的时候没有出现倾斜,去年6月份以后,这栋楼才开始慢慢倾斜。“生活在这里,没有一点安全感,我一直在关注楼房的倾斜情况,如果百合公寓楼出现较大裂缝,我就搬家。”苗先生说。

除了随缘河畔三期的居民担忧,百合公寓的居民也很担忧。今天上午,住在百合公寓楼的叶先生向记者介绍,目前他们公寓已经有不少裂缝,业主们都在担心,如果隔壁楼出事了,就会殃及他们的楼房。为此,他们向相关部门多次反映过。质监报告

一年内倾斜20多厘米属不正常

百合公寓楼一居民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三亚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出具的检测报告,报告显示:百合公寓与随缘河畔三期楼之间的防盗网已经靠在一起,现场目测随缘河畔三期楼向百合公寓方向倾斜20多厘米。根据现场观感质量检查情况,不能确定百合公寓结构是安全的,建议由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对其进行鉴定。由于随缘河畔三期楼未办理规划报建、施工许可手续,属于违章建筑,建议由综合执法局处理。并且该建筑一年内倾斜20多厘米属于不正常、比较危险的不均匀沉降,建议由有资质的检测单位对其进行检测,确定其结构安全性。开发商怀疑

修路挖水管导致地面下沉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倾斜楼随缘河畔三期的开发商,据开发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栋楼建于1990年代,他们公司是通过法院判决,以抵债的方式,在2008年前后,从另外一家公司手里接过这栋楼房的。对于倾斜的原因,他们怀疑是去年中旬,港门村修路时将水管挖破了,引起了下沉,结构遭到了破坏。

“拍卖后,我们仅加了一部电梯。在安装电梯之后,在安全方面我们也做了相关的质量鉴定,质量是没有问题的。”开发商方提供的由广州仲恒房屋安全鉴定有限公司作出的《房屋鉴定安全报告》复印件显示,经鉴定,该房屋鉴定区域上部主体结构未发现有因地基基础不均匀沉降反应,承重结构未发现有因承载能力不足而引起的损坏迹象,目前房屋鉴定区域室内各个构件未发现有因承载能力不足而引起的损坏迹象。

而对于该鉴定结果,两栋公寓楼的居民都表示怀疑。

据了解,目前开发商已经将随缘河畔三期相关资料上报给了三亚市综合执法局、三亚规划局、三亚住建局。“楼体毕竟发生了倾斜,虽然鉴定说不影响使用,但我们不会忽视该问题,近期我们将联系该楼原来的承建方协助我们查找楼房出现倾斜的真正原因,另外,我们还将请有资质的权威检测机构对该楼做进一步的检测,帮助居民解决问题。”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易建阳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