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管理局:机构职能 政策法规 企业办事 买房办事 购房手册 房权公告 预售通告 数据通报 表格下载主办:人民网海南视窗 三亚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
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长沙838米世界第一高楼开工 投资方回应质疑

2013-07-23 16:18:04
【字号:  】 【留言】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首页

比828米的现今“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还高10米的天空城市,20日在湖南长沙望城区低调开工。记者21日获悉,针对其快速建楼方式引发的质量、安全等质疑,投资方远大集团在官网发布了一篇《天空城市为什么》的文章予以回应。

记者了解到,天空城市高838米,造价约90亿元,预计2014年4月封底。该建筑共有208层,其中,地下为6层,地面202层,1-5层为中小学、托儿所、敬老院、保健医院,6-15层为写字楼,再往上是公寓、酒店、餐厅,以及穿插在楼层里的56个比篮球场更大更高的无柱空间、86400平方米立体有机农场和8000平方米露天空中花园。此外,还有一条10公里长的步行街从1层直通170层。

以往超高层建筑建设周期通常需5-10年,而838米的天空城市只需7个月(不含基础),如此建楼速度引发外界广泛质疑?对此,远大集团回应称,可建快速建楼技术已在30多栋建筑中验证,天空城市90%的工程都将在工厂里完成,现场工程只有常规建筑的10%,所以只需要7个月就可以完成体量比现今最大建筑大一倍的天空城市。

对于外界关注的抗震、抗风、消防等安全问题,文章称,天空城市采用绝对对称式金字塔造型,结构极其稳固,再加上成熟的束筒结构及卢森堡巨型H钢,可确保建筑9度地震不倒。建筑所有钢柱被耐火板包裹,经过数百项强度试验、耐火试验,可耐烧3小时以上;同时经过国内外3家研究所的风洞试验,并通过中国超限高层建筑抗震设防评审。

远大集团还通过文章表示,天空城市并不是为了所谓地标的头衔,它是一栋运用“远大可持续建筑”技术及原则建造的实用型建筑,其意义在于推动中国走一条节能城市化的道路。

据了解,20日仅是天空城市的基础开工,远大集团的新闻发言人称,等正式搭建时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公众的疑问。天空城市基础由中建五局施工,远大可建公司负责建筑建造。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    编辑:黄晶
搜索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新闻纠错与建议:0898—68503510   
J 浏览更多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人民网海南视窗敬告网友
1、本新闻评论均系网友自行发布,其内容未经证实,仅代表发布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其言论而引发任何纠纷,由发布者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严禁利用本新闻评论诽谤、攻击他人,或发表煽动性言论,否则本网将限制放行,并保留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3、欢迎网友提供新闻线索,本网将根据其重要性或新闻价值进行采访调查。